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偷电单车电池被发现,男子捡起石头砸向保安头部 50岁保安带伤追出400多米奋勇抓贼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昌泰清华园小区业主对冯德书的英勇行为点赞,自发来到医院看望他冯德书的头部被砸伤,鲜血染红了衣服盗窃电动自行车电池的嫌疑人被移交警方处理

昌泰清华园小区物业保安冯德书,看到嫌疑人杨某从草丛中取走偷得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后大声喝斥,双方发生冲突。杨某捡起石头将冯德书的头部砸伤后逃离,冯德书捂住伤口追出400多米,与同事合力将杨某控制。杨某随后被高新警方带走,冯德书被送医救治。昨日,昌泰清华园小区的业主自发提着礼品赶到医院看望冯德书,并送去500元慰问金。记者了解到,50岁的冯德书奋勇抓贼,已经不是第一次。

保安刚接班就发现嫌疑男子进入小区

昌泰清华园小区位于邕隆路。据小区物业保安主管刘金发介绍,7月18日,保安队员巡逻时发现,在小区桃源组团12栋外墙边停放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电池已经被人偷走。

经调取小区监控,发现作案的是一名身材较胖的嫌疑男子。事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通过大门进入小区。男子找到下手的电动自行车后,直接将车推到小区偏僻处,拆下电池装进袋子里运走。

物业值班领导就将监控拍到嫌疑男子作案的画面进行截图,发送到工作群里,要求物业保安在工作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进入小区,立即通知值班领导并向辖区派出所反映。

19日上午8时许,物业保安冯德书接班后到小区里巡逻,意外发现一名身材较胖的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从桃源组团12栋旁经过。冯德书出于职业的敏感,就多看了来人一眼,发现对方正是18日作案的嫌疑人。

冯德书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然后悄悄尾随该男子。

不顾头部受伤流血追出400多米抓贼

在小区偏僻的绿化带旁,嫌疑男子停下车从坐垫下掏出一个袋子,猫腰钻进绿化带的草丛中,捡起电动自行车电池装进袋子里。冯德书趁机靠近,拔掉男子所骑的电动自行车的钥匙后大喊一声:“干什么!”

男子闻声从草丛里冲出来,跟冯德书抢夺电动自行车钥匙。拉扯中,冯德书被推进草丛里。其间,男子从草丛里捡起一块拳头大的石头,猛地砸向冯德书头部。顿时,冯德书头上鲜血直流。

见状,男子连车也不要了,拔腿就往外逃跑。冯德书一边捂住伤口,一边追了上去。

“从男子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地方开始,我追了400多米远。”冯德书说,此时两名同事从小区道路另一头赶来。3名保安两面夹攻,嫌疑男子被当场控制。同事发现冯德书受了伤,转身帮查看伤口,嫌疑男子却趁机挣逃出去。

冯德书顾不上伤口,紧追出去。结果,男子跑了不到50米,由于慌张过度跌倒在地,再次被保安们控制住。高新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正好赶到,直接将男子带走,冯德书则被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

业主自发到医院看望受伤保安为他点赞

据了解,冯德书是海南人,今年50岁,在南宁从事物业保安工作5年多。

“冯德书在小区里抓嫌疑人,已经不是第一例。”刘金发说,两年前的一天,有业主从外地打来电话说,他通过智能监控发现,有陌生男子撬他的房门。当时,并不是冯德书值班。冯德书听说后,第一个从办公室里冲出去,在同事的配合下,抓获2名嫌疑人;上个月,冯德书值夜班时,抓到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这些嫌疑人被抓后,都移交警方处理。

冯德书抓贼受伤一事传开后,小区业主自发提着水果等礼品,赶到医院看望并送来500元慰问金,安慰冯德书好好养伤。业主代表廖先生说,小区里有像冯德书这样尽职尽责的物业保安,他们住得开心住得安心也住得放心。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冯德书的伤口有2厘米深、3厘米长,医生给他进行手术缝合处理后,留院继续观察治疗。10天后,医生才能对伤口进行拆线处理。当天,西湖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医院看望并了解冯德书的伤情。据了解,冯德书的治疗费已由物业公司垫付。

经查,嫌疑人名叫杨某,今年50岁,曾因多次盗窃被处理过。案发前,杨某返回小区想取走此前偷得的电动自行车电池。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部分院校有望降分 考生别错过机会 7月19日下午6:30至20日上午9:00,本科第一批两个批次最后一次征集志愿

招生考试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7月19日下午6:30至20日上午9:00,我区将进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偷电单车电池被发现,男子捡起石头砸向保安头部 50岁保安带伤追出400多米奋勇抓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