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第二届广西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揭幕 中外选手舞动绿城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4 16: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外舞者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喝彩。 美轮美奂的体育舞蹈表演。 本版图片均为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8月13日晚,2019第二届广西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暨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巡回赛在南宁揭幕,来自2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选手、多位世界冠军献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大赛由广西文化产业集团和中国国际标准舞协会、广西区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以国标舞为纽带,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广西文化新名片。

本届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引进中国国标舞协会著名赛事品牌CBDF中国杯巡回赛,参赛组别较去年有了大幅增加,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职业精英、业余爱好者、青少年选手等数千人同场竞技,争夺不同组别的各项锦标。来自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30名国际级评审、70余名国家级评审现场执评,为大赛保驾护航。

对于区内青少年国标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迈向更高舞台的绝佳机会,本次赛事广西少年精英组的前12名选手将获得前往维也纳参加国际国标舞大赛的资格,与世界各地的精英选手一较高下。

对于所有观众而言,这场竞争激烈的大赛同时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13日晚的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的世界美式摩登舞冠军Travis·Tuft、Jaimee·Tuft和世界拉丁舞冠军Troels·Bager、Jeliazkova等人先后登台表演,展示顶尖国标舞的迷人风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编排的精品剧目之一,中国首部国标舞剧《海河红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成功之后,也于当晚上演了广西首秀。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组委会还准备了大师公益课、冠军训练营及快闪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以期让南宁市民近距离体验国标舞的别样魅力。

新闻推荐

感冒治疗 可选中医

感冒是一种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又称“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病毒从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并传播,当...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广西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揭幕 中外选手舞动绿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