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多个在港社团举行联合记者会强烈谴责暴力乱港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 2019-08-15 22:01   https://www.yybnet.net/

香港福建社团总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等15个香港同乡社团今天(15日)在香港举行联合记者会,强烈谴责近日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

在港同乡社团代表:止暴治乱、恢复秩序。

当天的联合记者会主题为“救香港”,15个在港同乡社团的数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同声谴责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殴打、禁锢内地记者和游客的极端行为。代表们认为,暴徒们的野蛮行径,突破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严重践踏了香港的人权与法治。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副会长 徐国胜:香港本地人也引起了很多反思,难道这是我们香港吗?这是香港人吗?这是香港人的所作所为吗?当犯法、践踏人权都可以不受到制裁的情况下,我相信大众不会支持他们的。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 吴换炎:连警察都可以殴打,连我们的旅客到了香港下飞机走出出口就受围攻、受殴打,这个是(让人)极其愤怒的一件事情。这是香港的市民、有良知的市民都极其反对的,也极其愤怒的。我们也要求警方,要求特区政府(将)这些暴徒,无法无天的暴徒绳之以法。

代表们还认为,自6月以来至今,香港的示威抗议活动已逐渐演变为一系列暴力乱港的恶性行为,香港社会安定和经济繁荣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暴徒们绑架全香港人的美好未来,长此以往,会将香港推向不可挽回的深渊。

香港浙江同乡会联合会会长 陈仲尼:香港这一个星期来爱国爱港人士都纷纷发声,工商界的领袖,特别是最顶尖的领袖都发公开信啊,并且可能通过一些商会联署(表达)香港要求安定、求稳定、求发展,不要再暴力。因为(暴力)只会把香港推向沉沦,香港不会好的,香港不好,其实700万人都要受苦的。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副会长 陈志豪:当香港这个地方的未来没有更加好的发展或者经济、民生受到更大的冲击,其实受影响最大的反而是青年人。因为青年人还有几十年的光阴要在这里,如果打烂这里,把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摧毁掉,对我们青年人又有什么好处呢?

(原题为《多个在港社团举行联合记者会强烈谴责暴力乱港行为》)

新闻推荐

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

本报讯(记者蒋清)8月13日,市委书记李宏庆深入广西东融产业园,就广西纯一陶瓷有限公司年产1.6亿平方米高档抛光砖陶瓷项...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积极备战花炮比赛2019-08-15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个在港社团举行联合记者会强烈谴责暴力乱港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