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活动中心“变身”幼儿园业主纷纷表示不满 市住建局:责令房开商整改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装修中的幼儿园。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 见习记者 杨宇婷 文/图)8月8日,裕达·金湖城A区业主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该小区原作为社区服务中心使用的27号楼,目前被房开商租给他人开幼儿园,就连周边的公共绿化带也“惨遭毒手”,被硬化作其他用途。这些举动遭到大部分业主的强烈不满。

为弄清情况,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来到该小区27号楼,发现这是一栋三层高的楼房,当时有几名工人正忙着装修。“在规划图纸上,这栋楼原本是用作社区服务中心的,可现在房开商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租给他人改做幼儿园。”记者在程先生展示的一张裕达·金湖城A区总平面规划图上看到,该小区27号楼位置确实标注着“社区服务中心”。

程先生说,当初他和其他业主在买房时,就是因为看到该小区内规划有社区服务中心,方便老人和小孩活动,才决定在此买房。没想到现在社区服务中心突然变成幼儿园,且在装修中。原本楼房周边是一片公共绿化带,如今绿化带也被硬化成水泥地。很多业主认为公摊面积被不法侵占,纷纷表示不满。

业主韦先生表示,大多数业主常年不在家,该栋楼开始建时,业主早已在物业微信群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此事,希望物业方能履行职责,按照售楼时约定好的规划图和施工图拆掉幼儿园,归还公摊面积。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广西裕达集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接到业主的投诉和反映后,为维护小区客户关系及业主的利益,物业公司曾多次提醒该幼儿园业主整改并恢复屋外绿化原样,但幼儿园业主不顾提醒,仍继续施工。“为了阻止幼儿园继续施工,我们曾切断他们的电源,但幼儿园方却用自己的发电机发电。”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说,因幼儿园与房开商共同租用该栋楼,幼儿园方在室内装修,物业公司无法插手,对于幼儿园方将屋外绿化带私自硬化,物业公司曾多次交涉,均没有结果。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已接到小区业主的投诉,已对该事情进行答复,且已对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核实,裕达公司将社区服务中心出租,用于办幼儿园,此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根据规划图纸应用作社区服务中心,该局已责令广西裕达集团有限公司整改。

新闻推荐

今明降雨增多 高温暂退二线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实习生陈雨)随着偏南气流逐渐加强,16日—17日雨水逐渐增多。在降雨的打压下,虽然最高气温跌下35℃高温线,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中心“变身”幼儿园业主纷纷表示不满 市住建局:责令房开商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