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处暑仍酷热 防暑不可少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4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通讯员李长伦周玉)昨日是处暑,但广西依然暑热。处暑,雷雨揪住“秋老虎”,阵雨、雷雨出来烦扰。周末出行,大家别忘记防暑降温,还有防雷阵雨。

23日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但由于我国地域辽阔,东西南北气候不一,入秋也会有个先后之分。“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目前南方大部“秋老虎”凶猛,高温黄色预警连发12天。从目前预报来看,25日前后高温有望缓解,不过距离秋天尚有时日。

处暑不出暑,目前广西依然暑热。在广西,正常年份,要到10月以后,“秋老虎”天气才能结束,10月中下旬才会迎来秋高气爽的天气。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从23日开始到25日,随着降雨减少,广西的高温范围再度扩大,高温强度也将增强,像桂林、柳州,最高气温甚至可能会达到37~38℃。南宁的最高温也将达35℃。除了“秋老虎”,还有台风“白鹿”带来的雨。预计26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就南宁来说,此时还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昨日越过35℃高温线。昨日11时15分,南宁发布高温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南宁气象台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周平均气温偏高,周降雨量大部偏少。26—27日受 “白鹿”减弱成的低压影响,全市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余时段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今日南宁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6℃。

新闻推荐

广西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邀请赛收官 赛事黑马横出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李俊)8月21日下午,在北海市海浪体育训练基地举办的2019年广西青少年足球夏令营邀请赛完美收官。经过4天七轮共60...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陈望道与望道社团2019-08-23 12:12
猜你喜欢:
评论:(处暑仍酷热 防暑不可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