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在南宁开赛,特定组别须有女队员上场 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不能落下女足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4 06:31   https://www.yybnet.net/

2009年后组比赛中,女队员与男队员同场竞技 本报记者 林显威摄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昨日,2019年第三届广西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在南宁柳沙公园足球场开赛,共有来自广西各地的55支队伍参赛。该赛事和目前不少青少年足球赛一样旨在利用暑期为广西足球小将搭建竞技交流平台,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不同的是,该赛事要求特定组别的队伍必须有一名女球员上场比赛,以推动青少年女足的发展。

据了解,该赛事由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足球协会承办、广西龙桂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广西青少年足球一大品牌赛事,参赛队伍为广西各县(区)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业余体校、学校足球队。赛事根据参赛队伍球员年龄分2005—2006年、2007—2008年、2009年后三个组别进行角逐,5天赛程共进行154场比赛。

昨日上午,在简短的开赛仪式后赛事正式拉开序幕,在柳沙公园足球场同时展开7场比赛的争夺。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和近期其他青少年足球赛事不同,该赛事上场比赛球员并非全是男队员,对阵双方均有一名女队员在列。和男队员同场竞技,这些女队员并未胆怯,跑动、抢断、突破、协防样样不输男队友。据记者了解,该赛事并非所有队伍都有女队员参与,只出现在2009年后组。“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不能落下女足。”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众对足球的关注点大多放在男足身上,在青少年足球方面也同样有这样的现象。这导致女足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球员数量远不如男足。要求参赛队伍有女队员,目的在于多给女足锻炼的机会。

该负责人表示,赛事至27日每日都会有比赛,市民来到柳沙公园健身时不妨看一看。虽说比赛精彩程度比不上成年人赛事,但他们确实是广西足球未来的希望,值得关注。

新闻推荐

红林月【紫气东来】流心月饼

精品月饼推荐精品月饼推荐红林月饼源自1903年,是广西知名的月饼老字号。这款月饼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网红”月饼。口感幼...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百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在南宁开赛,特定组别须有女队员上场 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不能落下女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