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国际范” 《那世纪》将登陆泰国荧屏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8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签订了对外播出协议。今报记者刘豫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豫)为了加深中泰两国主流媒体交流与合作,加大对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去”的宣传力度,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广西新闻网(广西新桂传媒有限公司)参与制作,反映广西那文化(那:壮语“稻田”的音译)的26集动画连续剧《那世纪》将于10月1日起在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播出。9月17日,广西文化精品《那世纪》登陆泰国荧屏首播仪式在广西日报社广西云发布厅隆重举行。

《那世纪》以广西重要的文化符号为创作灵感,不仅是对稻作文明的纪念,闪烁着壮族祖先的智慧光芒,更彰显了壮族先民对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该剧自今年6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实现国内首播以来,广受观众好评,其独特的那文化内容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这次《那世纪》即将登陆泰国荧屏,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缤纷闪耀的文化使者,在文化互鉴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那世纪》第一出品单位的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具有丰富的新闻报道经验和媒体资源优势,是广西最大的“新闻工厂”。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佐钧表示,希望《那世纪》动画连续剧能依托泰国中央电视台成为在泰国叫得响、传得远的又一张广西文化名片,期待广西的那文化能为泰国人民和旅居泰国的华人华侨带来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

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总裁范婷婷表示,中国和泰国文化同源,有着很多共同、共通的文化,这次购买这部充满广西民族文化特色的动画连续剧《那世纪》,剧中提到的稻作文化就是其中一部分。她相信,这部反映广西那文化的优秀动画片一定能再次引起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观众的共鸣,最终获得观众的喜爱。

据了解,《那世纪》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4年,先后被列入广西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国家广电总局重大影视题材项目,是国内首部以那文化起源为题材的动画连续剧。该剧以原始时代为背景,大胆运用奇幻想象力,将八桂大地那文化的起始和发展浓缩再现。故事讲述蛙神不小心撞坏天河堤坝致水决堤,引发人界洪水,他为改正错误来到人界,结识了少年那龙。水灾来临,那龙一家在蛙神的帮助下,安然渡过水灾,同时,他意外发现更望湖附近的野生稻可以食用,从此他和稻谷结下不解之缘。

首播仪式上,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对外播出协议。

新闻推荐

800件优秀作品讲述壮乡人民奋斗历程

昨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广西艺术作品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展。800件优秀作品集中展现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门口的音乐盛会2019-09-18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国际范” 《那世纪》将登陆泰国荧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