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钟南山院士亲自授牌 市工人医院成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通讯员陈新援报道摄影)9月20日,在广州市举行的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上,市工人医院成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这意味着该院将以呼吸疾病防治为核心,担起区域呼吸疾病临床研究领域的重任,打造出桂中地区卓越的呼吸系统疑难和危重疾病预防诊疗中心。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亲自为市工人医院授牌(见上图)。

钟南山指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面向我国呼吸系统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分中心的认定是通过形式审查、材料评审、综合评审后确定分中心成员单位。各分中心应紧密围绕本领域疾病防治的重大需求和临床研究中存在的共性技术问题,参与研究并提出本领域研究的战略规划和发展重点;积极参与中心开展的大规模、多中心的循证评价研究;参与开展防、诊、治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应用评价;参与开展诊疗规范和疗效评价研究;参与开展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

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胡灼君介绍,临床研究中心目前有42家区域协作分中心,覆盖全国各知名医院,如北京协和医院、湘雅医院及华西医院等。市工人医院作为广西第一家临床研究分中心核心单位团队,将携手临床研究中心开展地区性呼吸疾病医疗诊疗、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试验、创新性研究、教学、技术推广等多方位的合作,协助建立“呼吸疾病生物资源库”,可共享资源病例达35000例、生物样本资源20余万份。其中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支气管扩张、肺部肿瘤等疾病,并共享呼吸影像学平台。

新闻推荐

创新引领共绘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新篇章

顾生发表主题演讲。2019年7月,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洲(前排右一)代表该行与南宁市政府签订落户五象新区中国-...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构造满满安全感2019-09-24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钟南山院士亲自授牌 市工人医院成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