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深化融合促进发展 拓宽桂台合作渠道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25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9月24日,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以“深化融合,促进发展”为主题,举行开幕大会、主题演讲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广西)交流推介暨两岸加工贸易产业对接会、桂台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对接交流会、海峡两岸(广西)康养产业对接交流会等活动。

广西是大陆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自2005年以来,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例如,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截至今年上半年,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798个,合同台资额117.1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7.6亿美元。今年1~8月,广西与台湾贸易额达78.7亿元,同比增长12.3%。

桂台合作平台日益完善。2017年9月,经国家批准,大陆第一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落户广西,截至目前已建成22个涉台经济园区,签约入园项目55个,总投资额300多亿元人民币。广西已成功举办3届两岸青年农业论坛、4届台湾名品博览会,连续16年组织台商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平台交流,拓宽了桂台双方合作渠道。

人文交流也日趋紧密。桂台直航从无到有,增至每周42个航班。今年上半年,广西共接待来桂旅游台胞64万人次,增长8.6%;全区有5万多人次赴台旅游、探亲,增长6.27%。广西每年邀请台湾同胞来桂举办各种交流活动,其中参与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的台胞人数从2016年5个团组170多人发展到2019年39个团组1000多人。

2018年以来,广西出台并全面实施惠及台胞的“广西80条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广西投资、创业、生活提供与广西居民同等待遇。两岸同胞在你来我往中增加了了解,在密切接触中增进了感情,在民族认同中增强了互信。

新闻推荐

向基层延伸 让群众满意 广东、广西、海南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记者在广东、广西、海南采访了解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三地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深化融合促进发展 拓宽桂台合作渠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