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建议西昌成立属于自己的葡萄研究推广部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2 07:5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品质葡萄的需求量增长迅速,葡萄商业化种植的趋势也日渐加强,这一方面显示出提高葡萄生产率、改善葡萄品质的迫切要求,另一方面则反映了建立有效的葡萄生产技术推广服务体系,提高农户规模化、专业化生产水平的必要性。

“近几年,纵观西昌葡萄种植面积、产量不断增加,高回报的收益,也带来了农户盲目跟风种植,导致葡萄果品生产参差不齐。”白先进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对此,他建议西昌能成立专门的葡萄研究推广部门。“因为西昌的葡萄产业非常大,从GDP上就可以看出葡萄占领了农业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培养出当地的葡萄技术队伍,而不再只是邀请专家来现场指导,这点至关重要。没有自己的专业队伍,要想很快地提高农民的生产种植技术,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哪一种葡萄品种适应西昌的环境生长,这需要相关部门来进行试验,不能把这件事情交给种植户自己花钱去试种,那样代价太大了。”

对于第三次来到西昌做交流,白先进说,这里实在是很漂亮,热的时候来很凉爽,凉的时候来也不是很冷,光照特别好,非常适合葡萄发展。“我认为,西昌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光旅游胜地,在这个基础上,慢慢地把农业观光旅游和葡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由政府来扶持发展出一批葡萄观光采摘园,应该还是不错的。”

文/图本报记者侯丽芳

白先进

广西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

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

新闻推荐

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广西师大举办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李思沅甘秋婷)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青春在讲台闪光———2019年优秀特岗教师巡回报告会”在广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议西昌成立属于自己的葡萄研究推广部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