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仁烈:不忘从教初心 推进职教发展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0-18 08:38   https://www.yybnet.net/

陈仁烈工作照。

陈仁烈,现任来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任思想品德与法律教师。1985年5月,刚满18岁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从柳州市师范学校毕业,被分配到自己的母校——兴宾区南泗乡中学任教,从此开启教师生涯。

35年来,他把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陈仁烈说:“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我都会一心一意,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培养新一代的全能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爱教育,坚守教学一线

1985年7月,刚毕业的陈仁烈被分配到兴宾区南泗乡中学任教;1992年调到来宾民族中学工作,2005年任校长和党总支书记,一做就是21年;2013年调到来宾市第一中学工作,任校长和党委书记;2017年至今,在来宾职业技术学院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从教35年来,不论担任什么职务,他都坚持在一线上课。

“我的本职是老师,和学生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意义、最开心的时光。”陈仁烈说。

早在1998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的陈仁烈就有了更好的职业选择,但他没有离开,而是选择继续留在来宾民族中学任教。担任校长后,他不懈努力,把各方面都存在不足的学校打造成如今教学质量好、校容校貌美、社会认可度高的来宾市知名学校。陈仁烈这种热爱教育的大无畏精神也得到了认可,2014年4月,他获得自治区总工会颁发的“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教师的劳动就是教育,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为学生着想。”陈仁烈表示,自己有幸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这不仅是一份荣誉,也是责任和鞭策,让他在今后的教育道路上不忘从教初心,继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爱好法律,义务帮助身边人

1991年,陈仁烈完成政治大专脱产进修毕业,同时从自考法律大专毕业;1998年10月,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因擅长法律,身边的人常常会向他咨询法律问题,他都耐心解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义务帮大家渡过难关。同时,他还充分发挥熟悉法律业务的有利条件,在各所学校工作期间,努力开创“依法治校”的新局面。

小莫(化名)是陈仁烈的一名学生,家庭经济较为困难,从初中至今,陈仁烈便一直在资助他。小莫的梦想是当律师,因此陈仁烈会不时给他进行法律教学指导。去年,小莫成功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并在教师节前夕给陈仁烈送去一座写着“最佳教师奖”的水晶奖杯。小莫说,陈仁烈就是他心中最好的老师。

为人和善,散发满满正能量

“我和陈老师共事两年,工作上他积极进取,生活中他乐于助人,而且每天都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陈仁烈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图书馆馆长、党委委员谭永刚告诉记者,学生们都很喜欢上陈仁烈的课,因为他总能把教学内容讲成一个个小故事,而且非常具有前瞻性,让学生容易理解和吸收。

平时,工作缠身的陈仁烈非常忙,因此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但家人十分理解并支持他。他说,正是有了家庭这个坚实的后盾,自己才能继续在一线为教育事业作贡献,所以非常感谢他们。

陈仁烈希望,今后职业教育能得到更多重视,早日实现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并重,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新闻推荐

广西推出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新举措 最高可对住院医疗费100%救助

本报南宁讯(记者/罗琦)10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该局与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民政厅于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完善...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仁烈:不忘从教初心 推进职教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