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这样的“环广西”一开场就很燃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8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更多内容

记者手记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有了前两赛事的漂亮铺垫,10月17日再度启程的世巡赛·环广西省去了很多的“开场白”,主角们一亮相就让全场沸腾,观众们于细微处感受大赛对于一座城市的影响,很多的故事情节被延伸出来,赋予人们感受这场盛宴的更多角度。

17日上午,带着孙子守在赛道旁的“60后”朱建芳说,因为环广西的原因,已显老态的北海大道这两年一直是重点维护对象,每年赛前的亮化工程让北海大道重新焕发青春。那些“老北海”津津乐道于赛事与民生之间的关联:颠簸的北部湾路经过重新铺设变得焕然一新,此前被吐槽的井盖问题也一并解决了;冠头岭赛段在转弯处增添了很多注意转弯的标识,满满的都是人性化。

“黑白分明的马路,很有欧洲街头的感觉,这样的颜值在直播的时候真给北海长脸。”参加当日骑行活动的车友张亚萍打趣说,“(环广西)应该每年换不同的线路,这样北海的路就更好走了。多办些国际比赛,城市档次会得到更多提升。”

世巡赛·环广西三年来的科普,已经培养出很多懂门道的车迷,当地网友们在赛前就讨论出了北海的四大观赛点,并在各大论坛与朋友圈中广而告之:起终点园博园,那里有最盛大的派对;上海路和银滩大道的路口,那里有湿地公园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北鸟南飞的场面与车手们疾驰的英姿相映成趣;海景大道的海滨风情是无可比拟的北海特色,这里还有巍峨壮观的高德大桥;北京路大润发是老城区的最佳观众席,车队集体过弯的大场面震撼人心……

赛场内发生的一切更是让人回味。一项开始有了积淀的赛事,会从过往的高光时刻得到能量,更多的画外音和内心戏,会延伸出更多的故事情节——当在广西一步一个台阶成长的阿克曼,正面碰撞两年前在广西大放异彩的加维里亚,两者之间演绎着终点线前的绝杀,一场“王者归来”的戏份就这样燃爆全场,这是广西奉献给世界车坛的经典战役。

加维里亚还有多少戏?他会不会重现两年前四度称霸赛段的壮举,又会不会在皇后赛段马山弄拉遭遇逆袭?中国车手王美银还有没有机会出头?两年前他在广西拿到敢斗奖,去年则颗粒无收,昨日在北海他说自己的心态变得更平稳了,只是一个半月没有比赛,他需要尽快找到节奏融入比赛。

观众不知道接下来会是谁的表演时间,但他们越来越看得到前尘往事和天人交战,世巡赛·环广西就是在这样的围观中飞速向前。

新闻推荐

广西喜签一批大健康旅游产业项目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通讯员/邹如意)10月16日,以“释放金融活力,助力文旅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广西文化旅游暨大健康旅游产...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样的“环广西”一开场就很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