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旅行让生活 更美好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1-1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景行小学总部14(3)班 秦加晨

指导老师:陈豪

旅行,肯定是让人愉快而又激动的事情,就像今年暑假,我和父母的“各大城市十日游”,看大好河山,品各色美食,览城市风光,与历史对话……是呀,旅行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惊叹和欢乐,它还使生活更加美好。

记得我5岁时,曾去过“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漓江。那儿的水是多么碧绿,映着湛蓝的天空;那儿的鱼是多么肥美,江岸上还爬着惬意的小螃蟹。两侧山上鸟鸣虫叫,乘着游船,倒是有些“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味了。我站在甲板上,不禁被此景迷住了,仿佛融进了江水中,正与那迷人的绿涛一起跟鱼虾戏耍、抚摸石子、触碰水草;正和那可爱的白浪一起放声歌唱、尽情舞蹈、击打节拍……半晌没回过神来,竟不知爸妈已经喊我多少遍了。

从广西往北走,就到了湖南。

到了湖南,自然少不了吃辣。瞧,我们来到省会长沙,人生地不熟,在餐馆点菜,以为“三个辣椒”不算很辣,怎知这是“湖南标准”,结果吃完辣得满头大汗,嘴巴差点儿成了“老长沙大香肠”。

从湖南再向东北方向走,就到直辖市之一的上海了。

上海可是个大城市,外滩总是人山人海,无论什么时候都热闹非凡。江堤马路的斑马线前人头攒动,每次人行横道绿灯亮起,马路上的人流就像一堵墙突然横过来似的,其速度之快,不得不令生活在三线城市的我们惊讶无比。

从上海继续北上,就是首都北京了。

百年古都历史悠久,兴盛繁华,随便走到哪个胡同,都仿佛能听到历史的声音。漫步市中心,各种民间传统工艺品琳琅满目,紫禁城那金碧辉煌的大殿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看漓江风景如画,品长沙火爆辛辣,览上海霓虹灯光,与百年古都对话……是呀,旅行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向往与回忆,它还使生活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中外院士专家聚首桂林支招“数字广西”建设 鹿心社向研讨会致贺信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耿)11月15日,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进展暨“数字广西”国际研讨会在桂林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医通”通民生2019-11-15 16:55
评论:(旅行让生活 更美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