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我区出台行动方案,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广西模式” 力争明年底全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4.6万辆以上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21 15: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黄占玲)日前,广西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区将通过建设专用停车位、充电设施等八大行动,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广西模式”,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4.6万辆以上。

此次《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广西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和服务水平,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广西模式”,促进消费升级和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为此,广西将开展专用停车位建设、充电设施建设、审批提速行动、执法便民行动、示范单位建设行动、绿色小区创建行动、共享绿色出行行动和企业服务行动八大攻坚行动。

此外,《方案》提出,自治区级机关(含中直驻邕单位)、国有企业停车场实现按停车位比例不低于20%配建充电设施;市级机关、国有企业停车场实现按停车位比例不低于10%配建充电设施。

同时,还会对规划、建设的审批提速。对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建设按照“能简就简、能少就少、能快就快”的原则,釆取容缺审批、一站受理、一站备案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对建筑设计事前审查,综合考虑新能源车消防安全要求,合理划定充电设施建设和专用停车区域,没有设计划分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区域的,不予通过审批。而对于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数量占小区总停车位数量30%以上,并同步配套充电设施的小区,可评为“绿色小区”。

新闻推荐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

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制度是...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出台行动方案,打造新能源汽车应用“广西模式” 力争明年底全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4.6万辆以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