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启用 手机上就能完成出票操作,目前仅适用于门诊患者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7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图片

部门吹风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12月6日,广西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启用仪式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该院作为广西首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单位,于12月6日开始试运行电子票。接下来,门诊患者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就诊、结算到票据出票等一系列操作,节省时间和纸张的同时,也能同时解决纸质票据易丢失和监管难等问题。

现在,很多医院都已经建起了“掌上医院”,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预约挂号、缴费等操作,但是,发票还需到人工窗口排队领取。现在,电子票据出票的功能也能在手机上完成了。

据现场工作人员演示,通过手机,在该院官方微信服务号上就可完成就诊、结算、票据出票等操作。出具的电子发票被保存在电子票夹里,今后每次就诊的票据都储存在这里,能有效避免以往纸质票据容易丢失的问题。

电子发票不仅节省了患者排队等待的时间,节省的纸张也很可观。据介绍,该院每天开出的纸质票据超过9000张,一年要用掉1500箱票据。

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患者可以在自治区财政厅网站上查询电子票据,同时财政部门的监管也更为便利,更利于防范虚假票现象产生。

自治区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欧日勤介绍,考虑到现在很多地方还是只认纸质发票,目前电子发票只在报销需求不大的门诊患者中推行。为了更方便患者的需求,所有电子票据也可通过自助设备和人工窗口打印。下一步,医院将在医疗收费系统的支持下覆盖各类医疗票据收费,最终实现门诊和住院全面运用医疗电子票据。

据了解,2019年7月22日,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自治区财政厅出台了《关于启动第二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运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此次财政电子票据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上线启用,也意味着广西医疗卫生系统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启动。

新闻推荐

珍贵照片忆改革

广西日报创刊六十周年纪念大会暨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揭牌仪式现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办公楼□黄健2019年深秋,我应邀与广西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关爱老年人健康2019-12-07 07:46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启用 手机上就能完成出票操作,目前仅适用于门诊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