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别样开工季 别样激情干 广西建工集团冶建公司复工记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2-15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消毒过的车间工作。

“体温正常,可以进厂。”2月13日7时40分,在广西建工集团冶建公司压容厂大门口,当职工志愿者李梦玲手持体温测量器,仔细给每一名进厂的工人测量体温后,体温正常才给进厂。见到往日的同事,职工都感到在这个别样的开工季节里有着别样的兴奋和干劲。

进入该厂生产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跃然眼前。下料、卷制、组对、焊接、检验、喷漆,6个工作小组既明确分工,又相互协调,秩序井然。记者注意到,在车间的一角,电弧光火花四射显得特别醒目。戴着防护手套、左手拿着面罩,右手握着焊枪的电焊工彭金宣正在全神贯注地对前道工序卷制的一块长8米、宽2米、厚20毫米的钢板进行焊接,准备将其焊接成一个天圆地方的TRT管。他说,他是柳州人,春节没有离开过柳州,现在家里人一切都正常,收到复工通知后就恨不得立即投入工作,感到有一股劲要释放出来。

“合理安排人员,优化工序流程,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该厂车间主任黄亮说,争取在2月底完成生产TRT发电管50吨,顺利交货。

“上班了,大家的劲头很足。”压容厂党总支书记韦继说,全厂有86名员工,现在返岗的有25人,主要是家在市区内、春节没有离开柳州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厂提前做好了对车间、办公区域的消毒,并要求所有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尽量少开会,就连以前每天的班前会都改成车间主任召集班组长,每人间隔1.5米以上围成圈开会,再由班组长传达给每一个工人。

在柳州兴科实验所,检测员正在对试块进行抗议检测。兴科试验所负责人范昕祥说,实验所春节前接收的100多件混凝土试验的检测报告要尽快完成,客户需要马上可以提供,现在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实行错峰上班,既不耽误客户项目进展,也保证公司信誉。

“应柳钢要求24小时保产工作!”电气安装分公司维保项目经理韦继红说,该项目一共有80名员工,现在是弹性上班,值班人员按原来的安排两班倒。该项目部每个区域的上班人员每天上下班均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就医;每天对值班室进行消毒,保持值班室通风;人员在值班室待岗尽量相隔2米以上,上下班途中戴口罩,途中与其他人员尽量保持1.5以上距离;与柳钢主控室尽量使用电话联系,避免直接接触。

据了解,广西建工集团冶建公司复工的3个单位均为非建筑单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复工前,冶建公司根据上级决策部署进行了周密谋划和开展一系列具体举措,排查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制订防疫机制和方案,购买防疫物资,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等。2月10日职工返岗复工第一天,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返岗复工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积极推动中央、自治区、集团公司及公司关于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到挂点的分公司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严抓细。

本报记者 罗秋振

通讯员陈健明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中农富玉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稳“菜篮”:新鲜果蔬送到百姓家

工作人员在为市民配送蔬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位于五彩田园的广西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富玉)一边抓科学...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样开工季 别样激情干 广西建工集团冶建公司复工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