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截至目前,广西已认定瞪羚企业93家 让瞪羚企业跑起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30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新雄

瞪羚企业是银行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称,也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高端台阶。拥有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该地区的创新活力就越强,发展速度就越快。截至目前,我区已认定瞪羚企业93家。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创新,企业最敏感。只有让企业在科技创新大潮中当主力、唱主角,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科技与经济‘两张皮’问题。为了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壮大瞪羚企业,近两年来,我区对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和持续帮扶。”自治区科技厅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

打造培育科技型企业创新成长链是关键一环。我区根据科技型企业成长阶段性特点,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的培育企业创新成长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培育瞪羚企业。为了扩大知晓率,科技厅还在强化宣传服务上做足文章,推进瞪羚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去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12场瞪羚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宣讲活动,为全区所有设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瞪羚企业等涉企科技政策培训。

与此同时,树立高成长性企业标杆,实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科技厅联合各地市稳步推进瞪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2019年,经过对134家申报企业进行评审,将广西万通制药有限公司等71家企业列入2019年瞪羚企业培育库。瞪羚企业认定备案工作基于瞪羚企业培育库企业开展,培育壮大瞪羚企业群体,逐步打造瞪羚企业成长梯队培育体系。

除了在创新生态营造方面下工夫外,我区还真金白银落实瞪羚企业研发补助政策。对2017、2018年认定的68家瞪羚企业按每年企业自筹资金投入研发经费总额的20%予以奖补,共有53家瞪羚企业申报研发奖补,核定发放奖补资金约0.21亿元。此外,支持瞪羚企业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支持入库备案企业积极申报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和科技计划项目,促进产学研结合,围绕企业相关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在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中设立“瞪羚企业培育”方向,支持瞪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

新闻推荐

中国驻柬使馆给广西发来感谢信 感谢广西选派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3月26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致信自治区人民政府,感谢广西在组建派遣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过程中所做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目前,广西已认定瞪羚企业93家 让瞪羚企业跑起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