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柬语《多谢了》是对中国的深切表白 □莫思委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3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专家与中国援助物资的到来,受到柬埔寨民众热烈欢迎。在专家们连日奔忙之际,柬埔寨民众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谢意。3月26日是农历三月三,是广西壮族等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柬埔寨年轻网友用心准备了《刘三姐》中经典歌曲《多谢了》的旋律,配上柬语歌词,送给广西“医生天使”。(3月28日新华网)

唱歌,是人类表情达意的一种方式,我国古代就有“言之不足,歌之;歌之不足,舞之蹈之”的说法。如今,柬埔寨民众用柬语版中国经典民歌《多谢了》向中国医护人员致谢,可谓意义深远。

一曲《多谢了》,是对中国实力的充分肯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科技优势,举全国之力,把来势凶猛的疫情牢牢地控制住,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全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事实证明,中国的防控体系牢固可靠,防控措施科学有力,防控成效有目共睹,中国人的战“疫”故事可歌可泣。在此大背景下,柬埔寨民众自发改编中国经典民歌《多谢了》,献给广西“医生天使”,除了表达谢意,更因为他们看到了疫情防控的希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曲《多谢了》,是对中国无私援助的感恩戴德。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造成巨大冲击,带来严峻考验,没有哪个人或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虽然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各行各业因此受到的影响仍在持续。当前,疫情正在世界各地蔓延,各国民众面临着生命威胁,在如此“吃劲”的关头,中国表现出大国担当、大国责任、大国胸怀和大国精神。连日来,我国抗疫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继续响应中央号令,义无反顾奔赴其他国家,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这种有难同当、休戚与共的大爱精神,感动了世界各国人民。因此,当柬埔寨民众看到中国医护人员在当地日夜奔忙,便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谢意。一曲《多谢了》,无疑是柬埔寨人民对中国的深切表白。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祖国的伟大。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新闻推荐

广西今年筹措663亿元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 同比增加35.56亿元,增长5.67%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记者3月25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财政计划筹措财政资金663.82亿元,支持实施2020年自治区政府为民...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柬语《多谢了》是对中国的深切表白 □莫思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