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凯旋,104名队员中,有一位柳州的女医生,她说: “队员全部平安归来,是我交的答卷”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30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方芳完成任务返回广西。 受访者供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韦黎)3月29日下午,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104位队员平安返桂,广西红十字支援湖北救援队的队员同时返回。这是3月18日以来第五批返桂的广西医疗队员,此批队员中,有一位柳州的女医生。

记者了解到,广西第四批医疗队先后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两个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是广西唯一一支整体转战武汉两家定点救治医院的抗疫医疗队,共有队员104人,医疗队2月15日出征,在武汉支援了45天。

2月17日,医疗队进驻沌口方舱医院开展病人收治工作。沌口方舱医院是武汉市第一个利用暂时闲置的工业厂房建设的方舱医院,医院于2月12日开工,2月15日交付,共设996张病床,分有5个病区,由广西、内蒙古、甘肃、重庆、黑龙江5支医疗队共同接管整个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广西队负责第4个病区共200张床位。

在沌口方舱医院支援期间,广西医疗队共接治患者204名,其中治愈出院161人,转到定点医院救治43人,共收到感谢信107封,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回头”的目标。

3月7日,医疗队的6名重症医护人员加入钟南山团队,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工作。3月14日,医疗队全体队员请战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队员们分别在重症病区、发热门诊等科室参加救治工作。

方芳是广西脑科医院的一名心理医生,她是广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中唯一一名来自柳州的队员。

“2月15日,我随广西医疗队到达武汉,我的任务是保障全队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以及为患者提供心理疏导和会诊服务。3月8日休舱,我和队友们主动请战重返一线,全队进驻武汉协和西院各病区参与重症病人救治工作。经过40多天的坚守,我们顺利地完成任务,迎来归期。”方芳介绍。

回首在武汉支援的40多个日夜,方芳说:“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平凡与伟大。如今,104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这是我交的答卷。”

新闻推荐

违章排放泥浆被责令整改 事发柳长路欧阳岭一在建工地

违章排放泥浆现场通讯员叶剑明晚报讯城市的排水管道就像人的血管,血管堵塞了,人就会生病;排水管堵塞了,就会内涝。为了确保城...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凯旋,104名队员中,有一位柳州的女医生,她说: “队员全部平安归来,是我交的答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