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驻留十堰的20名广西疾控人员平安返桂,包括两名柳州队员 借出去的白衣战士 全回来了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4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了解更多情况

今报记者韦黎

4月3日傍晚,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抗疫医疗队的20名疾控人员平安返回。至此,广西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十堰市的疫情防控任务,医疗队员全部撤离。最后这批队员中,有两名来自柳州的汉子——来自广西脑科医院的心理医生韦鑫,和来自自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杨俊。

奋战50多日,不舍十堰

4月3日上午,得知最后一批广西医疗队员就要离开,不少十堰市民赶来送别。除此之外,十堰市疾控系统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为这些曾经并肩作战的广西战友送行。

“50多个日夜,很多温暖和感动。马上就要回家了,我已经深深爱上十堰这块浸透着我们汗水的美丽土地,第二故乡,柳州螺蛳粉欢迎你,我们还会再见!”韦鑫难舍十堰。

4月3日傍晚,飞机平安降落南宁吴圩机场。至此,柳州出征的110名白衣战士全部返回广西,一个都不少。

随后,韦鑫和杨俊将在南宁进行14天的医学隔离,之后返回柳州。

出征湖北各有分工

2月12日,韦鑫跟随广西医疗队出征湖北,对口支援十堰茅箭区。

作为随队的心理医生,韦鑫的任务是给队员们做好心理支持,减轻大家的心理压力,帮助大家恢复战斗力。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他还要参与个案流调、流调报告审核、疫情分析和研判等。

2月19日,杨俊随广西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飞抵武汉后,连夜赶往十堰市。他被分配到十堰的张湾区,这是十堰当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排第二的城区。

杨俊负责协助当地进行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报告的审核、聚集性疫情分析、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重点场所的技术指导等工作。

留下一支不走的疾控队伍

3月21日,广西医疗队撤离十堰,同在疾控组的韦鑫和杨俊驻留十堰继续支援。他们一起在请战书上签名,一起按下手指印。于是,他们成了驻留到最后的两名柳州队员,成了靠得更近的战友。这对柳州战友心心相惜,他们相互陪伴,相互分享和鼓励。

返桂前几天,韦鑫对十堰市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场有关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的培训。杨俊也做了疾病防控指导。

他们和其他疾控组的同事一起,为十堰培养一支不走的疾控队伍,以应对未来疫情的变化。

新闻推荐

祭扫方式要适当改变 □沛然

今天是传统的清明节首日。在国人眼里,清明节上坟扫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今...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留十堰的20名广西疾控人员平安返桂,包括两名柳州队员 借出去的白衣战士 全回来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