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发现社保违法违规者 举报最高 奖励10万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4-07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覃琴 通讯员 丘湘晖)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日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和广西税务局联合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奖励办法》明确,4月1日起,根据举报人提供线索和查实金额,最高奖励达10万元。

举报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可获奖励

《奖励办法》规定,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涉及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和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举报社会保险领域五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适用本办法,具体为:

一是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逃避社会保险缴费义务的。

二是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

三是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冒领、骗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

四是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等单位或个人利用提供社会保险服务之机,虚构、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明,协助他人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或待遇的。

五是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机构、开设社会保险基金专户的机构和专户管理银行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纪危害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

满足五个条件

最高奖励10万元

举报人举报事项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给予奖励:

(一)实名举报;

(二)有明确的被举报对象,提供相关的证据及线索,包括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相关人员及具体违法违规行为;

(三)举报内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和本办法第三条、第四条规定;

(四)举报人提供的主要事实、证据事先未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税务部门掌握;

(五)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

《奖励办法》规定,奖金多少根据查实侵害社保基金金额确定,提供举报对象的违法违规事实,查实金额在10万元以上(不含)的,按查实金额的6%奖励。查实金额在3万元以上(不含)、10万元以下(含)的,按查实金额的4%奖励。查实金额在3万元以下(含)的,按查实金额的2%奖励,按此计算不足400元的按400元奖励。工伤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专户管理银行等内部人员举报的,可按照对应标准加倍计算奖金。上述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新闻推荐

携手抗疫让中国和东盟邻里情更深

■关注国际疫情新华社记者毛鹏飞山水相连,唇齿相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东盟相互支持、团结协作,诠释着命运...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社保违法违规者 举报最高 奖励1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