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多次来广西学习中国象棋,棋艺突飞猛进 越南新“棋后”是广西名将弟子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3 10:46   https://www.yybnet.net/

陶水仙去年曾在南宁参加象棋进校园活动,与陈村小学的小棋手交流。 邓桂林和他的两名越南女学生。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广西象棋“援外”有亮点。在刚刚落幕的2020年越南象棋锦标赛中,22岁的女大学生陶水仙获得冠军。很多棋迷都知道,这位新加冕的“越南棋后”正是拜在广西的象棋名将邓桂林门下。也许很快,人们就能看到她代表越南和中国棋手争夺世界象棋锦标赛的桂冠。

1越南大学生棋手夺冠

2020年越南象棋锦标赛日前开战,在先期结束的女子组对决中,大学生棋手陶水仙力压高芳青等越南名将登顶,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成年组全国冠军。而冠军陶水仙和季军郑翠娥都是常年来广西学棋的“留学生”,同属“广西棋王”邓桂林的得意门生。

被棋友们视为当今“象棋广西第一高手”的邓桂林两度获得广西锦标赛冠军,两度在区运会“称王”。今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运动会,他拿到了象棋项目的冠军。

2她们多次来广西学棋

据介绍,中国象棋在越南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早在2011年,越南方面就计划把希望之星送来中国深造。自2012年起,当时还是中学生的陶水仙和郑翠娥就多次来到广西,向邓桂林学艺。

两名越南姑娘的棋艺突飞猛进,常年包揽越南青少年象棋比赛的冠军以及各项大学生赛事的优胜。今年,她们首次参加成年组的象棋大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3广西象棋期待“后浪”

7月2日,邓桂林向南国早报记者表示,越南的象棋界跟中国象棋界交往频繁,两国棋手常在亚洲杯、世界杯等国际比赛中交锋,“我希望陶水仙和郑翠娥有机会参加世界象棋锦标赛,跟中国顶尖的女棋手一较高下”。

在邓桂林看来,广西的象棋水平与国内一些体育大省相比,仍有一些差距,很需要像陶水仙这样的“后浪”。他还希望能够为广西培养出具备“棋后”竞争力的好苗子。

新闻推荐

广西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 力争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65%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通讯员/黄文莲)按照“十三五”规划,今年年末,我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要达到65%。为此,我区农...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情 保生产2020-07-03 07:16
评论:(多次来广西学习中国象棋,棋艺突飞猛进 越南新“棋后”是广西名将弟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