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在全国首创财政贴息“复工贷”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7月3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广西在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情况。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西还在全国首创财政贴息“复工贷”“稳企贷”,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20多亿元,惠及1万余家企业;这一政策将延续到今年10月。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广西金融系统的主要指标保持了快速增长,为广西经济恢复正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广西在线下搭建各级政府融资对接平台,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建设并不断完善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截至6月末,累计有80家金融机构进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近200项,平台注册企业达到2.37万家,企业发布融资需求达到1360亿元,其中1.16万家企业获得金融机构授信430亿元,实际获得贷款340亿元。

此外,广西还在全国首创财政贴息“复工贷”“稳企贷”政策。截至7月30日,全区银行机构累计为1.15万家企业发放贴息复工贷(稳企贷)320.18亿元,为企业降低利息成本6.40亿元。

据介绍,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广西会将“复工贷”财政贴息政策延长并转换为“稳企贷”财政贴息政策,政策执行至今年10月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应贴尽贴。

数说

今年上半年,广西金融业增加值864亿元,增长7.7%,比全区GDP增速高出6.9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对GDP增长贡献率高居各行业第2名。

截至6月底,广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36万亿元,同比增长15.99%,创近8年来新高,排全国第6位,西部地区第1位。

新闻推荐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全面应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本报南宁讯(记者/梁莹)7月29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厢竹院区举办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医疗收费电...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战酷暑 保供电2020-08-03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在全国首创财政贴息“复工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