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初见成效 便民应用接口汇聚完成率超九成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5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政务数据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8月4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情况。目前,广西已打开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新局面,取得初步成效。

2018年以来,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仍存在“专网林立”“信息孤岛”以及重复建设、数据难以形成整体应用等突出问题,无法发挥数据红利,严重制约了数字广西建设和发展。

对此,2019年11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实施方案》,通过改革从根源上打破“信息孤岛”的现状。

截至目前,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政务数据汇聚方面,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发布目录25161项;共享数据库数据总量14.51亿条,共享库表4658个。全区已汇聚电子证照100类。监管行为数据覆盖监管事项主项覆盖率80.55%,已达到国家要求的60%覆盖率。

同时,便民应用接口汇聚也取得一定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区便民应用需汇聚368项,目前已汇聚341项,完成率92.7%。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通报政务数据“聚通用”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延误改革的严肃问责。同时,将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并以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为突破口,强化电子证照应用,强化政务服务套餐供给,推广移动办理应用,打造政务联审联办,实现100个“一件事”,实现“证照分离”“同城通办”“信用体系”等基于政务数据的业务创新建设。

新闻推荐

百余只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放归森林

本报南宁讯8月4日,由自治区林业局主办,南宁市林业局、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协办的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在广西高...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心架起便民桥2020-08-05 12:23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初见成效 便民应用接口汇聚完成率超九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