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桂柳高速上直升机救援忙 广西首个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基地启用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30 13:5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通讯员唐丹妮李重宁)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重伤人员需要急救救援,但是高速路上又遇堵车,怎么办?9月2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G72泉南高速桂柳段黄冕附近的大端隧道南侧,一场应急救援演练正在举行。随着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基地启用,这样的救援难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据介绍,该直升机应急救援基地位于G72泉南高速黄冕附近的大端隧道南侧约50米处,处在双向车道中间隔离带内。这也是广西首个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基地。

当天演练的模拟情景为,在G72泉南高速公路柳州往桂林方向1195Km+500m处,发生一起微型客车与货车相撞事故,大量车辆受堵滞留。微型客车上,两人“伤重昏迷”急需送医,但救护车、消防车却因堵车无法进入现场。

接报后,高速公路立即启动多部门联动应急预案,通过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智慧运营服务中心进行指挥调度,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并协调启用应急救援直升机,将救援人员送到事故现场救人。

记者在智慧运营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直升机从升空到降落在直升机救援基地,仅用时10分钟左右。救援人员下机后,直奔现场救治“伤员”,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

据介绍,此次演练出动各类车辆共16台,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二大队等6家单位共55人参与。通过“一路多方”联合指挥、资源互补,进一步健全了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机制。这也标志着,广西高速公路应急救援水平达到新高度。2

新闻推荐

广西消委会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广西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提倡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抵制餐饮浪费,引领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柳高速上直升机救援忙 广西首个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基地启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