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国考”报名今日下午截止;已有2.79万名报考广西职位者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928人竞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0-24 14:03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度“国考”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最多的10个广西职位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10月24日是“国考”报名最后一天。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报考情况统计信息显示,截至23日下午6时,已有超过2.79万人报考广西职位并通过资格审查。其中,防城港市邮政管理局一职位招录1人却有928人通过资格审查,成当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但是仍有1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其中,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硕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级警长及以下(三)”职位,该职位招录4人已有1756人通过审核,相当于439人竞争1个名额。该职位属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从事边防检查等工作。由于报考不限专业,且没有基层工作年限限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众多。该职位要求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才可报考。

而竞争激烈程度最高的职位,则属防城港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机要通信科)一级科员及以下”职位。该职位招录1人,截至10月23日下午6时有928人报名并通过审核。该职位主要从事邮政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报考职位专业要求为文学类、法学类、管理学类、经济学类,专业范围较广,也未设置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等条件,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非常多。

从报考情况统计表来看,涉及广西的职位中有14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比如,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所属支队管理指挥岗位,招录6人,却无人通过审核。该职位要求的专业为消防工程(083102K)、火灾勘查(083107TK)、核生化消防(083109TK)、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083106TK),专业要求匹配度高,且这些专业不那么“大众”,符合条件的人比较少。

另一个无人报考职位——南宁铁路公安局的“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职位,招录2人,主要从事治安管理和民警训练工作,报考条件仅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专业也不设限制。然而,该职位要求报考者2016年以来取得世界性赛事、亚洲洲际赛事、国家级赛事前八名,且专业技能为体操、摔跤、拳击、攀岩、跆拳道、空手道等,将绝大多数想报考的人拦在了门外。如果真有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报考,面临的竞争会非常小。记者查阅看到,2021年度“国考”,招录类似条件的职位有四五十个,运动员们不妨认真考虑报考。

特别提醒

根据公告,2021年“国考”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下午6时。有意报考者可根据报名情况统计分析,寻找合适的岗位,抓紧时间报名。

新闻推荐

“志愿军叔叔,我想你!”

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陈井生的照片。唐初阳老人展示志愿军战士陈井生寄来的照片,照片背后是陈井生手写的赠言(右图)。扫一扫,看...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考”报名今日下午截止;已有2.79万名报考广西职位者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928人竞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