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秋冬季节如何呵护牙龈?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1-29 11:16   https://www.yybnet.net/

牙龈是牙齿的生命土壤,牙龈是否健康关系到牙齿的根基是否牢固。秋冬季节,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牙龈问题,为此,我们联系到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毛海明,让他为大家介绍呵护牙龈的方法。

毛海明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出现生理性萎缩,牙齿也会出现松动。虽然牙龈萎缩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牙龈病理性萎缩,我们是可以预防的。

首先,我们在饮食上尽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或者过硬的食物,这样会刺激到牙龈,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做到营养均衡。

再者就是我们的刷牙方式和牙膏、牙刷的选取。刷牙时我们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4至5次。尽量选择中软毛、小刷头牙刷,建议是三个月更换一次。不要一直使用同一种牙膏,也不要和家人共用牙膏。还可以用温茶水含漱,因为茶叶中含有氟元素,可以起到防龋齿的作用。养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少用牙签剔牙,学会使用牙线清理嵌塞牙间隙的食物。在刷牙清理干净口腔后,我们可以将手洗干净给牙龈做按摩,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减缓牙龈退化。也可以经常叩齿,口唇轻闭,有节奏地叩击上下齿,这样可以保护牙周的健康。

毛海明提到,中老年人碰到牙齿缺失的问题不要大意,要及时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就诊。牙齿缺失时间过长,没有及时修复,或者不合适的修复体,都会引起牙龈过度的萎缩,面部的塌陷,同时也会引起其他健康牙齿的松动移位,咬合紊乱,牙缝隙变大,进而影响正常的咬合功能。 (吴祉婧 韦芳)

新闻推荐

广西移动全面高效做好第十七届东博会通信服务保障

移动通信保障人员全员待命,全力做好东博会通信保障工作。广西移动供图行业动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凝通讯员申蓓杨存新)11...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冬季节如何呵护牙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