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出游再次摁下暂停键网上“云游”再受关注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1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练才榕)近来,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外出旅游也再次摁下了暂停键。如何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山川秀美?区内外不少景区酒店推出形式多样的“云旅游”,通过网络直播让人们在线互动欣赏美景。

“旅游行业又停摆了。”南宁寰海国旅总经理朱连理无奈地向记者表示,“之前主推的一日游、东北滑雪刚有起色,现在只好又停下。”

没有游客上门,各地的旅游部门却没有闲着,纷纷推出“云旅游”项目。广西文旅数字化宣传推广平台“云游壮美广西”小程序于1月3日正式上线。记者打开“云游壮美广西”小程序,一站式获得最新旅游行业资讯、动态,桂林山水、梯田风光、新晋的北海涠洲岛鳄鱼山5A景区等,通过5G慢直播技术,“游客”可身临其境欣赏到实况风景。据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才巍介绍,通过该程序可以游览40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5家博物馆30项非遗技艺,线上观看广西各地的特色展会。

国内类似的云旅游App不少,有的详细介绍了热门城市甚至南极洲的景区,网友还可以AI导览、听故事、鉴宝、中英文选择导游,开启一段线上文化之旅。有的App还有租车、包车、门票、机票、酒店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每天还上新各类小吃,形成闭环。在政府服务这块,健康码、核酸检测查询、新冠险等旅游保障服务等细节面面俱到。此外,“故宫博物院”和“云游敦煌”在国风雅韵中,让网友涨知识。

广西如何打造“云旅游”精品?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得相对好的线上程序,可以实时展现景区影像,引导广大游客体验景区风光、当地风俗。“云旅游”精品可围绕精品线路、景区、酒店、文化活动、文化场馆、文创产品等资源深挖与提炼,建立广西文化旅游资源“优选”展示平台网站,网站汇集广西各市、县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宣传促销政策,成为广大游客、观众了解广西文化旅游产品的总入口。

新闻推荐

广西14个项目入选全国文旅投融资项目遴选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游再次摁下暂停键网上“云游”再受关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