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推动高等教育评价制度改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古俊彦

古俊彦(代表民盟广西区委)

民盟广西区委一直关注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去年围绕“推动高等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专题深入开展调研,认为我区高等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较弱,亟待推动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为推动我区高等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技术标准改革,建议:

建立健全多方参与、分层分类的评价体系。加强宏观指导,推进管、办、评各方相对分离,充分发挥多方参与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在人才培养规格、质量标准及实施细则上不断加以完善。

创新引入第三方评价制度。逐步将评价工作以委托或者购买服务的方式交付第三方评价机构,从根本上增强和保证评价的客观公正、专业权威。

充分发挥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改进高等学校评估工作,科学确立评估标准。改革教师评价,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评价。

不断提高评价治理的科学性。构建高校数据库平台,进行过程评价和客观评价,促进信息数据公开,协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高等教育常态化质量评价机制和保障体系。充分发挥高校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内部质量评价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新闻推荐

“一针见血”克顽疾 “针药齐下”解沉疴 广中医针灸科传承创新相结合,攻破痛风难治的壁垒

何列涛主任(左二)及其团队在为患者服务■本报记者黄翠巧通讯员陆彬彬入冬以来,邕城气温一路走低,天气冷容易引发痛风。另...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高等教育评价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