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女子付款时“手抖”多付近900元打车费》后续 本报报道引发关注,交通运输部门和出租车公司及时处理保障乘客财物安全 当事的哥找到了 多收940元车费已退还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2-21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倩)乘客何女士从埌东客运站乘车到位于良庆区的广西重阳老年公寓,下车时误将98元打车费用支付成了982元。由于联系不到当事司机,她在报警的同时,也向本报求助。此事经本报报道后(详见本报昨日07版《女子付款时“手抖”多付近900元打车费》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昨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经“95128”呼叫中心多方辗转联系,最终找到了当事出租车公司及司机,而多收的940元也于当天下午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悉数退还。

昨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及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看到本报报道后,要求广西蛋卷科技有限公司“95128”呼叫中心坐席务必处理好此事,保障乘客的财物安全。

当日中午12时许,该呼叫中心坐席经过系统查询到,广西北方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一辆出租车的行驶轨迹,符合报道中何女士乘车的条件,便联系该班出租车司机黄师傅了解情况。黄师傅查看微信收款账单后,表示确有此事。

随后,黄师傅将此事向班组组长及公司汇报,并把多收的车费共940元退回公司,再由公司把该钱款退回给何女士。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4时34分,广西北方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经理梁先生致电记者称,公司领导获悉此事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将涉事车辆及驾驶员召回协助调查处理。

“由于找不到乘客的联系方式,没法退还,今天接到公司电话,已立即将钱转回公司管理人员代为保管。”梁先生表示,由于该司机使用两个手机微信号,一个平时自用,一个收款专用,而收款专用的微信号不经常查看信息,所以才导致此事发生。

另外,对于网友质疑98元打车费偏高的问题,记者经查询得知,从埌东客运站到广西重阳老年公寓,参照百度地图常规路线是14公里左右,根据出租车计价收费标准计算,打车费用应收取约42元,当事司机为何收费98元?

对此,梁先生回复称,经向当事司机黄师傅询问,当时黄师傅为了避开堵点,选择了“舍近求远”的行车路线,所以才导致车费偏高的情况发生,“我们的处理结果是将司机多收取的车费940元退还给乘客,并且对当班驾驶员黄师傅进行停运教育学习处理”。

当日下午5时许,何女士的表弟郑先生

出租车公司通过微信转账将多收的打车费用退还给何女士(手机微信截图)致电记者称,出租车公司已将多收取的车费940元退还给他,再由他转给当事人何女士。而对此事的处理结果,他与何女士均表示满意。何女士表示:“怪我太大意了,多付了车费,给你们添麻烦了。感谢南宁晚报,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司机,把多收的钱退了回来。”

■特别提醒

梁先生提醒广大乘客,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工具使用频率大幅增加,类似这种多输钱款的情况时有发生。广大乘客在使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仔细核对金额,下车时请记得索要票据。

新闻推荐

广西“猪之歌”从这里唱响

本报记者莫迪穿过暖阳,唐一波走进猪舍,一边观察猪的体型、毛色,一边用笔记录,为猪的“去”或“留”打分。2月2日,周二,广西桂垦...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付款时“手抖”多付近900元打车费》后续 本报报道引发关注,交通运输部门和出租车公司及时处理保障乘客财物安全 当事的哥找到了 多收940元车费已退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