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首次大规模选拔球员冲刺全运会,女足实力不容小觑 广西足球期待“踢出未来”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2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女足姑娘们积极备战。广西足协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要求,近期各地纷纷提交了2021年全国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参赛大名单。南国早报记者获悉,为了这次全运会组队,广西足球经历了历史上首次大规模球员选拔,刚刚成立的女足有望成为突破口。

1历史上首次公开选拔

春节前,第十四届全运会广西选拔赛在北海富港足球基地开赛,这是广西足球历史上首次为组建全运会代表队举行的大规模选拔。为此,自治区体育局和广西足球协会赛前专门召开了全区足协会议,要求各地市推荐优秀适龄队员参赛,而很多在区外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的广西籍球员闻讯,也回乡参加选拔。

最终,广西U18女足报名参选人数为43人,U18男足报名参选人数多达105人。张愈荣、钟青山等原广西队教练组建的专家组,分别通过内部考核和实战演练的方式拟定50人的大名单,李辉德、李永智、马兴成、胡毅等从业多年的青训教练也出现在场边考察。

据悉,完成组队后,队员们将在近期接受系列集训,并通过和区外高水平队伍的热身赛,逐步提升竞技水平,争取在4月的全国预赛中取得前往西安的门票。

2女足期待一鸣惊人

今年全运会出台了多项改革措施,为了鼓励地方重视足球发展,“三大球”金牌将被计算四块金牌,足球赛场竞争激烈程度将进一步提升。相对于区外先进地区,广西足球多年来在全运赛场缺乏存在感。相对而言,眼下女足姑娘们承担起更多期待。

据悉,由于市场化等多方原因,广西女足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销声匿迹。直到2019年下半年,自治区体育局才在全区选拔人才,重新组建起一支“小鬼当家”的广西女子足球队。通过全运选拔赛重组人员后,广西全运女足近期表现出了上佳的竞技状态,在热身赛中先后逼平辽宁女足,1球小负山东理工大学女足——前者是国内传统强队,后者是全国女足乙级联赛亚军,能和这些对手战得难分难解,足以说明这支新军的实力。

广西女足助教李路说,近期广西姑娘在足球赛场士气高涨,在北海一个多月的集训里,不仅全运U18代表队在强强对话中找到信心,U14女足梯队也在10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如果顺利从预赛中出线,相信广西小花也能在西安“绽放”。

3广西足球悄悄“提速”

为组队忙碌的专家们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尽管此次选拔中发现了不少可造之材,但相比其他省市,广西足球的基础还是显得薄弱,选材面依然有待拓宽。校园足球和全民参与是解决问题的良药。因此,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先后出台实施《广西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广西足球场地建设规划》等系列文件,积极探索足球改革新路径。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全区共有729所学校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个,打造2个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各地校园足球运动热潮涌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足球。同期,广西建成社会足球场1340块,完成率121.82%。北海、贺州、贵港先后成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当足球融入全民健身,相信广西足球会更快更好地“踢”出名堂。

新闻推荐

获中央财政补助 广西78个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扫一扫查看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场馆名单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大型体育...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大规模选拔球员冲刺全运会,女足实力不容小觑 广西足球期待“踢出未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