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节后复工 “春风”相送 广西多地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安排免费专车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3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通讯员/韦雨丹)2月22日,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与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三个城区分会场同时举行别开生面的“春风行动”空中招聘会,2小时吸引18.8万人涌进直播间。应聘者与富士康、南南铝、苏宁易购等15个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热烈互动,在线投递简历及面试。

“今年8月,我们位于兴宁区五塘镇的京东亚洲一号仓将投入运行,仓管员等多种用工岗位虚位以待。通过‘直播带岗’形式,我们可在线面试广西各地的求职者,招聘效率明显提高。今天直播开始不到30分钟,我们已在线上收到200多份求职简历。”京东物流华南区人资行政部华南校企合作负责人杨嘉宁说,该公司今年计划在广西招聘1000人,各类岗位综合薪资从优,尤其是拥有物流行业3年以上经验的供应链人才,有望实现月收入1万元以上。

据悉,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将从2月上旬持续至3月下旬,为节后有序返岗复工提供各项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春风行动”以线上招聘会为主,线下乡镇小型招聘会为辅。其中线上招聘服务包括空中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面试等。拟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216场,预计组织8000余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次以上。截至2月21日,全市已举行各类招聘会共64场,进场人数10199人,达成就业意向1326人。

据介绍,“春风行动”期间,南宁市人社部门还组织开通免费开往广东等地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班。截至2月21日,全市已“点对点”发送农民工返岗专车28车次,将1161名农民工送往广州、茂名等地上班。

本报玉林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钟春雅)2月19日,玉林全市共组织14辆专车,按“点对点、一站式”方式,运送543名外出务工人员到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返岗复工。该市以脱贫人口为重点,采取统一组织、统一交通工具、统一出具健康证明的方式,包车免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根据计划,2月19—28日,该市将运送60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同时,该市启动了2021年“春风行动”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带岗、H5在线海报、送岗下乡等方式,免费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服务平台。截至2月18日,已举办4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5万个。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韦素莹)2月22日,记者在来宾汽车总站看到,兴宾区农民工免费乘车赴粤返岗服务站前,围满了咨询报名的群众。兴宾区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免费输送活动启动4天来,共有380多名赴粤务工人员分乘多辆免费班车,前往广东返岗务工。

据了解,当地“返岗直通车”活动持续到2月25日,预计输送赴粤返岗农民工超700名。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史秋兰陈旭彬)2月22日,为确保农民工返乡返岗错峰有序,针对脱贫和低收入的农民工,梧州市长洲区开展“点对点”进行输送服务,集中送往广州窖口、东莞南城、深圳宝安、顺德大良、中山小榄、珠海上冲等广东各地汽车站。

据介绍,这是长洲区第二年组织爱心专车行动。今年的爱心专车共两个批次三个班次,当天两辆大巴车约输送70名外出务工人员,还有一辆预计在元宵节后一天发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约30人。

新闻推荐

广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地管理工作 禁止截留挪用征地补偿费用,不得延期分期支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地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复工 “春风”相送 广西多地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安排免费专车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