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自治区民政厅公布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社会组织合法否 不看名头看登记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8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4月7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该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提醒公众谨防受骗。同时,公开征集这些组织非法开展活动的线索。

此次公布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酒商联盟”等10家,名称中均冠以“广西”字头。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公布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不同,此次公布的10家组织,大多以“联盟”命名,似乎有意规避“协会”“商会”等字眼。然而,一个组织是否合法,并不在于名称中有什么字眼,而是看该组织有没有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是否依法依规开展活动。

据介绍,这10家组织均未在民政部门登记,却擅自以社会组织的名义开展活动,涉嫌违法。民政部门提醒公众,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公众如需要查询一家社会组织是否经过登记,可到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进行搜索查询。

为获取取缔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的更多证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设置了投诉举报渠道,欢迎公众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公众可登录广西社会组织网(http://shzz.mzt.gxzf.gov.cn/)首页的“我要问-投诉平台”专栏,在线发送相关证据材料。也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0771-2441744或发送邮件到电子邮箱gx2441744@sina.com的方式举报。

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广西壮族自治区酒商联盟

2.广西物业管理协会

3.广西公益事业发展联盟

4.广西平安工程建设指导联合会

5.广西科技企业化工联盟

6.广西地坪规划服务中心

7.广西中国传媒企业协会

8.广西中小学名师联盟

9.广西东盟旅游发展联盟

10.广西新希望自驾联盟

新闻推荐

4月15日起,广西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开始报名 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广西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5月15日至17日举行。考生可于4月15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民政厅公布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社会组织合法否 不看名头看登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