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山歌搭乘高铁传播到祖国大江南北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4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黎姣)广西“壮族三月三”临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在Z6、D1786、G422等多趟列车上开展山歌活动,打造流动的歌圩节,带给旅客别样的乘坐体验。

4月12日,从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刘三姐”号列车上,歌声飘扬,热闹非凡。一场《广西尼的呀》民族舞蹈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没想到坐火车还能听山歌,真是太幸福了。”乘车前往北京做生意的旅客农先生点赞道。

4月13日,乘坐G422次列车旅客成先生说:“我是第一次在高铁上喝油茶,听着山歌,吃着美食,这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旅途。”

据悉,这不是壮族山歌第一次在流动的车厢里唱响,每逢“三月三”、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南宁客运段便组织文艺小分队进车厢,用舞蹈和歌声缓解旅途的疲惫,让旅客畅享美好旅途。此外,他们还在车厢里开展民族服装秀、民俗知识抢答等灵活多样的互动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旅行氛围。

在“壮族三月三”期间,南宁客运段在开往北京、成都等多趟列车上开展山歌活动,让歌唱壮乡人民美好生活的声音,通过列车传播到祖国大江南北。

新闻推荐

腔镜下男性乳腺肥大切除整形术

问:我一个男性亲戚25岁,乳房比较肥大,原以为是肥胖的原因,经减肥后还是乳房比较大,影响了交际和恋爱,请问可以治疗吗?答:您亲戚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山歌搭乘高铁传播到祖国大江南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