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全国体操锦标赛广西男队摘团体铜牌 男女队均获全运会团体赛“入场券”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玉智威)记者5月5日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正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上,广西队顽强拼搏,取得较好成绩。其中,男队摘得团体铜牌,女队位列女子团体第十名,双双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于5月4日开赛,当天进行的男团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角逐,为了争夺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入场券,比拼非常激烈。比赛中,编入国家队联合组别比赛的队员黄明淇、兰星宇、胡旭威3人率先出战,完成了各自项目的比赛,为广西队打开了一个较好的局面。特别是黄明淇在跳马比赛中用上了6.0的难度动作,空中姿态漂亮,落地稳健,获得14.916的高分,排名第一。但在被称为最难的项目鞍马一项,广西队发挥欠佳,几名队员都存在小失误。在自由体操和鞍马比赛结束后,广西队总成绩排在中等。

随后,队员们在教练秦卫鼓励下,迅速调整心态,在吊环、跳马的比拼中稳住了阵脚,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总成绩紧追排名靠前的队伍。

在接下来的双杠和单杠比赛中,小伙子们发挥出色,动作流畅优美,获得了2个超14分、1个超13分的好成绩,最终为广西队锁定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并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入场券”。

广西体操男队总教练秦卫表示,他对队员的当日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预赛的小将们显露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正常发挥出训练水平。接下来将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扬长补短,把队伍资源优化组合到最佳状态,争取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而在5月5日进行的女子团体比赛中,广西队最终位列第十,同样取得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入场券”。

新闻推荐

广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五个维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实习生/韦懿芯)近日,广西税务局在南宁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广西各级税务部门近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体操锦标赛广西男队摘团体铜牌 男女队均获全运会团体赛“入场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