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为退役军人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 去年1.6万名退役军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莉)近日,2021年广西退役军人暨随军家属春季专场招聘会在南宁举行,1000多名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工作人员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上,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手持简历、企业宣传单,纷纷走向自己心仪的企业展位,咨询招聘要求。多家区内外知名企业分发宣传资料,向求职者推荐岗位。“感谢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的招聘会,这次能够参加‘家门口’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比我一家一家公司投简历、面试方便多了!”来自南宁的27岁退役军人黄天明说道。他的上一份工作离家太远,而父母年纪又大了,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单位就职。黄天明知道有专属退役军人的招聘会后,便早早准备好自己的简历,来到会场寻找“目标”。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天明得到应聘公司的认可后,满面春风,高兴地双手握拳,给自己打气。“听说这次招聘会是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的,我就把招聘的网址都转发给了没办法到现场的军嫂们了。”来自贺州的随军家属李丽向记者演示她在手机上投递简历的过程。

据悉,此次招聘会报名企业400多家,最终审定76家专门面向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招聘的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为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了市场策划推广主管、地区总经理、主管会计、工程经理等417个职位、2401个岗位,行业涉及房产经济、金融服务、保安物业、物流运输等十几个领域,工资薪酬为3000元—1.5万元之间。

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办方充分利用广西人才网并依托地市级分站、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网等线上平台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会,与现场招聘同步进行,为不能到主会场的全区退役军人提供线上求职招聘,打造全区联动招聘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广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就业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对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部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也受到了严重冲击。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千方百计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去年,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直通车”活动,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三批部签约企业在我区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合作,挖掘区内优质企业,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岗位。积极推动互联网服务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帮助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不出门”“零接触”实现招聘、就业无缝对接。去年,全区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2场次,提供近21万个就业岗位,有1.6万名退役军人顺利就业。

新闻推荐

“五一”期间广西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廖志荣通讯员/蒙茜)5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五一”期间,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韦焕能真“能”2021-05-06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为退役军人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 去年1.6万名退役军人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