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黑龙江拟发行123亿专项债注资44家中小银行,龙江银行获35亿元额度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6-10 19: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曾令俊

又一省份发行专项债为中小银行注资。

6月9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2021年黑龙江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信息披露文件》显示,2021年黑龙江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的发行总规模为123亿元。

募集资金用途方面,黑龙江省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黑龙江省本级、哈尔滨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伊春市等共计13个地区的44家中小银行发展。

这44家中小银行中,除龙江银行1家为城商行外,其余43家均为农信机构,包括17家农商银行和26家农信联社。从额度来看,龙江银行将获得35亿元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43家农信机构合计将获得88亿元资金用于补充资本金。

公开资料显示,龙江银行是在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合并重组而设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截止到去年末,该行总资产为2619.75亿元。不过去年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滑:实现营业收入45.98亿元,同比下降8.00%;净利润9.47亿元,同比下降36.99%。

此次黑龙江省支持中小银行专项债有两种注资方式:一是通过由各级财政局以转股协议存款方式向用款银行补充其资本金的债券资金合计16家银行共53.2025亿元;二是由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资金运营主体,通过间接入股方式向用款银行注资补充资本金的债券资金合计28家银行共69.7975亿元。

中泰证券发布的研报称,第一种模式为购买中小银行发行的资本补充债券,根据目前落地情况,采用的资本补充工具为可转股协议存款,该工具能够补充银行的其他一级资本,转股之后变为核心一级资本。

第二种为间接入股注资模式,即通过国资平台将专项债募集资金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注资给中小银行,该模式能够补充高质量的核心一级资本,并且由于平台发挥着资金运营管理的职能,该模式对国资平台的要求较高。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广东、山西、浙江、广西、内蒙古、江西、辽宁、黑龙江8个省区相继披露中小银行资本补充专项债方案。其中,专项债规模最大的为山西省,达到153亿。

新闻推荐

“六年免检”车辆上路被记分罚款,咋回事?交警提醒,免检不等于不检,免检车辆每两年仍需定期检验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陈冬冬)近日,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在辖区开展定点检查,半天时间,先后有8辆小轿车因逾期未年检...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龙江拟发行123亿专项债注资44家中小银行,龙江银行获35亿元额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