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 通讯员潘荣赟)3月7日上午,桂平市社坡镇宝土村来了两辆中巴车,桂平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局和科技局等领导代表到宝土村金坤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这是桂平市召开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现场会的第一站。

据了解,宝土村是自治区“十三五”期间贫困村,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只有3000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跃升至33000元,该村于2017年成功脱贫摘帽。

为帮助宝土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2017年上半年,上级拨付100万元给该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2017年9月,宝土村村委将50万元投入建设55KW的光伏发电项目,日均发电量约120度,年底已有收入2万元。2017年10月,村委又将50万资金入股到当地金坤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领取不低于入股资金的8%的分红,2017年末,村委已获入股分红1万元。此外,该村有村集体山林300亩,通过出租给私人老板发展林业种植,每年获取租金3000元。2018年,该村计划流转土地210亩,通过村民合作社自营或转租的方式,发展沃柑等特色农业产业,继续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金坤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以种植水稻、花生、马铃薯、百香果等农产品为主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还可提供机械耕整、育苗、播秧、植保等10余类农业服务。该社通过“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模式,目前已成功流转土地410亩,发展社员300多户,辐射周边180多户群众,带动贫困户26户。

新闻推荐

瑶山深处马铃响

一匹马一趟可以运送木材500斤左右,一天往返四五趟。刘明火的马帮队伍在深山中搬运木材。(本版图片均由黄楚程摄)在崎岖险峻的山间赶马需要技巧,刘明火每次都会小心翼翼,避免马儿受惊。...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