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鸡司令” 李林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0-02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时来通讯员梁春明

近日,记者到桂平市社步镇新岭村虎落堂岭养鸡场,采访“鸡司令”——李林的创业生涯。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李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军到部队,在军营里摸爬滚打6年。复员后回乡从事运输业,一干就是8年。随着手扶拖拉机和农用汽车的增加,运输市场出现僧多粥少的现象,形势迫使他转行。经过多方论证,他决定投资发展养鸡。1990年,他购买600多羽鸡苗回来用饲料喂养,一年出栏两批,每只鸡获利5元钱。由于是用饲料喂养,肉质差,价格低,销售难。后来,他通过外出走访,了解市场情况,决定改养生态鸡。李林买来加工机械,粉碎玉米、豆麸等原料用于喂鸡,由于肉质好,供不应求,每只利润达10元。尝到甜头后,他决定扩大养殖规模,他看中虎落堂岭这块宝地:松树葱郁,空气清新,负离子多,利于鸡的生长。他在岭上相继建起了2个大棚养鸡,每个大棚500平方米,每年出栏3批,共3万多羽,主要销往广东和区内的玉林、柳州等地。

干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李林说,鸡市同猪市一样也有周期性,同时也经常受流行性疾病影响。2003年“非典”期间,鸡市低迷,3-3.5元/斤,每只鸡只卖上10元,当年亏了8万元。2016年更惨,由于发生禽流感,1万多羽鸡出不了栏,亏了近20万元。他说,盈利时多养,亏本时少养,但不能不养,不养就断了财路,毕竟是盈多亏少。只要坚持不放弃,总会迎来风雨过后的彩虹。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李林养鸡致富后,亳无保留地向村民传授养鸡技术,帮助他们防病治病。2016年,为了抱团闯市场,他和5个土鸡养殖户联合注册成立了社步镇利花生态养殖公司,进一步扩大生态鸡养殖规模,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养殖,现在全村20多户人家养鸡,年出栏生态鸡15万多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李林养鸡致富后,热心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积极捐款建学校、修水泥路等,得到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自2002年起,他一直担任新岭村党支部书记。

新闻推荐

谢国荣:吃台湾肉饼,念大陆亲人

本报记者张日芳“我在台湾吃肉品饼,心中想念桂平老家的亲人。这两天我一直和家人在微信上说话,送平安祝福。”...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鸡司令” 李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