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首届玉林市武术运动大会受热捧 1300名“武林高手”切磋技艺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1-2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85岁高龄的宁进全在表演拳术。

小选手精彩的表演。

韦业河一套“南少林十八路桩百家拳”打得虎虎生风。

11月24日至25日,由玉林市武术协会主办的“十八路桩杯”首届玉林市武术运动大会在玉林市体育馆举行,大会以竞赛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全市各县(市、区)、学校、团体及个人武术爱好者1300名“武林高手”参赛。

高手云集 一场武术盛宴

参赛运动员分设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以集体和个人的形式参加竞技项目、传统项目的比赛。竞技项目武术种类多,包括拳术、剑术、刀术、枪术、棍术等;传统项目拳术涵盖丰富,有形意拳、八极拳、通臂拳、洪拳、少林拳、咏春拳、南拳等。

由于参赛运动员多,比赛分设四个场同时进行,各路“武林高手”依次上场,或赤手空拳单练、或操持器械对练、或列队布阵操练,刀枪棍棒、斧钺刀叉应有尽有,老年组的选手老当益壮、中青年组的选手刚柔并济、少儿组的选手有模有样,十八般武艺的展示,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一场空前的武术大餐。评委们现场打分,并最终决出名次。

此次武术运动大会参赛运动员涵盖了各个年龄层,最年长的已经85岁高龄,最小的仅7岁。据大会副总指挥、南少林十八路桩武术协会会长卢家颖介绍,举办这次武术运动大会,主要是搭建一个平台,加强各地、各门派之间武者的交流,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的人通过武术强身健体,在全市掀起全民体育健身、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潮。

老当益壮 八旬老者舞拳

在参赛队伍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十分引人注意。老人叫宁进全,福绵区成均镇成均村人,生于1933年,今年已经85岁高龄,是这次武术运动大会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老人表演了一套“十八路桩拳”。

老人回忆说,他从十三岁就开始学习武术,一直延续至今。

“几十年下来,学拳最大的好处就是对身体好,运动有力,身体健康。”宁进全对记者说。

在老人的影响和带动下,老人的儿孙辈都在学习武术,依然成为武林家族。

此次武术运动大会也吸引了一些周边地区的选手参赛,韦业河就是其中一位,他是贵港市桂平市中沙镇六湾村人,今年已经63岁了,一套“南少林十八路桩百家拳”打得虎虎生风。

韦业河说,他从十五六岁开始学拳,中间有中断过很长一段时间。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如今又重新武动起来。

现在,韦业河是一名武术教练,教授着近80位8~11岁的少年学拳。“孩子们都很喜欢学,我们要把中华武术传扬下去,让中华武术发扬光大。”韦业河说。

新生力量

传扬中华武术

在此次武术运动大会中,少年儿童的加入是最大的亮点,他们表演虽然略显稚嫩,但是打得有模有样。

吴耀宇是玉州区英文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学习武术已经有3年的时间,他是通过学校开设的武术课学习的武术。

吴耀宇说,每周一节的武术课虽然有点少,但是能从中得到快乐。“我很喜欢武术,打完拳后感觉很舒服,也释放了学习的压力。”

据了解,在此次武术运动大会中就有近300名少年儿童报名参赛,这也让我们看到中华武术传承的前景。

新闻推荐

医药公司三负责人长沙县焚烧库存过期药品获刑:犯污染环境罪

岳麓山的枫叶又红了一地浏阳河水继续着九道弯的水路涌入湘江,孕育湖湘儿女美丽的水陆洲依旧生机勃勃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玉林市武术运动大会受热捧 1300名“武林高手”切磋技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