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我要安享晚年了!”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1-3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伟玲

近日,记者来到桂平市南木镇大成塘移民安置区,移民户王永年开心地向记者讲起了他娶儿媳的故事。

王永年今年60多岁,建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之前,住在现在项目库区大坝附近。工程规划实施之后,他一家被安置到大成塘移民安置区。大成塘移民安置区于2018年9月完成1-10组团的回建房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交付移民使用。王永年抽中了一栋150平方米、两层半的房子——这正是其小儿子小王和准儿媳当初看中的房型。拿到房屋钥匙,王永年父子马上动手装修房屋,因为距离小王的婚期越来越近,得赶在大喜之日前装修好房子,来个“进新屋、娶儿媳”双喜临门。

王永年年轻时敢打敢拼,靠跑船、建房和装修养大了4个孩子,小王是其小儿子,出生于1991年。王永年曾三次自建新房,亲自将建房和装修的技术传授给小王。王永年说,父亲不能养孩子一辈子,唯一能做到的是教会孩子谋生的本事,让他明白“幸福是靠自己双手奋斗来的”。小王很争气,不但学会了过硬的建房和装修技术,还找到一个漂亮又贤惠的女朋友。其实,王永年还有个心愿:帮助儿子完成人生大事。在王永年看来,只有完成这一步,他做父亲的责任才算完成。

2018年10月16日是小王的大喜日子,王永年把刚装修好的新房装饰得漂漂亮亮,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把新娘子接过门,还请亲戚朋友来庆祝一番。

“他成家了,该担责任了……我把‘家长’这个角色交给他,我要安享晚年了!”王永年说,应该放手让儿女自己去打拼了。他还把一楼部分铺面交给已出嫁的三个女儿做生意。

新家环境好,交通便利,儿女正在一起努力打拼事业,王永年每天做做饭、散散步、聊聊天,安逸地享受着晚年生活。

新闻推荐

“志愿者态度特别好” 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见闻

扫一扫,看新春走基层客户端专题本报记者梁乾胜1月23日早晨,时针指向6时30分,在广东中山市务工的桂平籍的黄家上开着摩托车,载...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要安享晚年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