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桂平新闻 > 正文

源源不断的“财路”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三)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2-1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明镜一珂桂军

只要有“蛋糕”,就挡不住伸手的“欲望”。杨福荣除了分得共同的“蛋糕”外,桂平市林兴公司老板梁金城为了表示感谢,还以“入股分红”的形式,把杨福荣作为一个股东,不定期地给他输送“蛋糕”。

经查明,杨福荣在担任桂平市林业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桂平市林兴公司股东梁金城的请托事项,个人非法收受钱款达71.8万元。

2012年7月至2016年底,桂平市林兴公司独家承揽了桂平市辖区的林业规划设计项目。既然为林兴公司开了“方便门”,还入了“干股”,杨福荣就认为收些“辛苦费”、“好处费”、“分红”是理所当然的,全然把党纪国法抛在了脑后。

党的十八大后顶风作案之大胆,收受钱款对象之稳固,次数之多,时间与地点之固定,这是杨福荣案的总体特点。

收受钱款对象稳固。至案发,杨福荣收受钱款的对象都是桂平市林兴公司的老板梁金城。

次数多。据调查,至案发,杨福荣共分29次,在桂平市林业局或其家附近收受梁金城钱款共计71.8万元,其中2012年分5次收受钱款共计8.8万元,2013年分7次收受钱款共计17万元,2014年分7次收受钱款共计20万元,2015年分7次收受钱款共计19万元,2016年分3次收受钱款7万元。

时间与地点固定。时间大多集中在春节前后以及中秋节等,在中央三令五申严查节日腐败的关键时间节点,杨福荣对有关“禁令”熟视无睹,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大胆“捞钱”。案发前的每年中秋、春节都是“人情往来”密集时,这个时候,杨福荣对梁金城的“孝敬”自然是“笑纳”。而“笑纳”的地点基本固定,一般都是在桂平市林业局办公室、篮球场、大门附近等。梁金城每到春节前后和中秋节,都很“贴心”地征求杨福荣的意见,是否要准备“节礼”。比如,在中秋节,明知中央三令五申禁止送月饼,领导干部不能收受服务对象月饼,梁金城还是征求杨福荣意见,是否需要“准备”,此外,他还准备好了大额的现金,以谋求更大的“关照”。

梁金城知道杨福荣烟瘾大,每次在送钱的时候,都送上真龙、芙蓉王、玉溪等名烟。对此“小意思”,杨福荣每次都收下了。当然,在黑袋子里,还有每次让他上瘾的“好东西”——一捆捆人民币,数额以万计。

梁金城自以为收钱做得天衣无缝,自以为能够保住源源不断的“财路”,岂不知,他所走的不义之“财路”其实就是死胡同一条。

新闻推荐

贵港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内关爱活动

贵港讯近日,贵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开展了“党内关爱问寒暖慰问走访显真情”主题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退...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源源不断的“财路” 贵港市监委留置第一案杨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