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全市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农融讲话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0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4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贵港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长农融在会上强调,经济工作要短期抓统计、中期抓项目、长期抓战略规划,按照“四个明确”“四个及时主动”抓好项目和招商工作,全力推动贵港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农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进入良性循环,我们要坚定信心,按照市委“13446”工作思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好、好中快进”发展主基调,深入开展“五提升一决胜”六个年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推动贵港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农融指出,抓经济工作就是要短期抓统计、中期抓项目、长期抓战略规划。要采取有力措施抓上规入统,培育和激励“四上”企业争入库、早入库,做到应统尽统;要狠抓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多开工、多竣工,早开工、早竣工。尤其是树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高签约项目落地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日产生效益。

农融强调,项目和招商是经济工作的两个抓手。要抓好项目储备,认真对照“十三五”规划、对照专项规划、对照上级要求、对照老百姓呼声、对照企业要求、对照标杆城市、对照城市经营等“七个对照”要求,做好项目的策划、包装和立项,努力实现发展项目的目标。要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全面落实招商引资责任,亲自部署招商引资工作;要更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更有成效;要抓住自治区“东融”战略,重点针对金融、交通物流业、现代高效能农业等开展精准招商,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实现贵港的自身发展。

农融强调,要抓好项目落地的保障工作。要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资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按照坚持领导担当负责、坚持专人统筹、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奖惩分明、坚持司法征拆和协议征拆相结合、坚持一线解决问题等“六个坚持”,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提供用地保障;要形成城市资源聚合高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要抓项目管理,主动转变作风,做到“四个明确”“四个及时主动”,全力推动贵港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主持会议,传达自治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参加会议。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桂平市、覃塘区作汇报发言,各县市区作书面发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分别对各县市区汇报作点评。

新闻推荐

广西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报考乡镇公务员的考生最多 南宁一科员职位被1000多人盯上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广西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报名20日下午结束。广西人事考试网20日上午发布的最新报名动态显示,前...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明前采茶忙2019-03-3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农融讲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