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映日荷花别样红 贵港市第六届荷花展速写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0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区第六届荷花节开幕式现场。 古筝表演是荷花展系列活动之一。 塘里荷花盛开,桥上游客徜徉。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韦东保潘义孔文/图

荷叶田田千顷碧,藕花冉冉满城香。

盛夏季节,贵港市第六届荷花展如期而至。

6月29日,荷美覃塘景区3000多亩荷塘碧波荡漾,350多个品种的荷花竞相绽放,粉红色的花蕾与碧叶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300亩荷花精品园中,蓝色睡莲、印度红莲、能承重80千克的王莲等珍贵荷花品种现身,共同“迎接”第六届“荷美覃塘”开园仪式。

炎炎酷暑挡不住人们的脚步,大家纷纷前来赏荷花美景、品壮乡美食、体验荷家风情和“色香味美”俱全的荷文化盛宴。

开园仪式后,群众聚焦在龙凤江边,挥动小红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之后,熟悉的山歌在龙凤江上响起,江面飘来的竹排上,“刘三姐”和“阿牛哥”对歌正酣;荷家坞广场上,闻讯赶来的游客吃荷菜、品荷茶……

覃塘区素有“莲藕之乡”美誉。近年来,当地突出“荷家、壮家、农家”特色,全力打造“荷美覃塘·荷田水乡”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获得“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经过6年打磨,“荷美覃塘”实现了由莲藕种植核心示范区到国家4A级景区的华丽转身,2018年承办了第32届全国荷花展覃塘分会场活动,年接待游客70万人次以上。

今年,荷美覃塘景区继续整合各项资金,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建设四星级酒店、房车露营、精品民宿、文创中心、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基地、水道水系等项目,打造景致更加优美、配套更加完善的景区环境,让游客体验更完美。

荷美覃塘花香正浓。7月1日,贵港市第六届荷花展在该市园博园开幕。1200多亩的园博园,依托鲤鱼江优美的滨水、田园、湿地风光,利用自然地形和水体,就地掘池,因势堆山,池里种荷、园里摆盆,随处可见荷叶身影,随时飘来荷花清香,荷文化特色十分浓郁。

本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最佳赏荷点在开幕式上新鲜出炉,这是经专家、媒体记者现场考察后,按照“种植规模、培植品种、景观特色、花开景色”等元素为评比标准,并综合了网民市民意见评选出的,分别是:贵港市园博园、新世纪广场、民族文化公园、东湖公园、马草江公园、南山公园、荷城荷花科技博览园、港南区四季花田、荷美覃塘4A景区、九凌湖景区、桂平市中山公园、平南县武林镇李练村大塘。

贵港荷景,四季可赏,春有“小荷才露尖尖角”之朝气,夏有“接天莲叶无穷碧”之壮美,秋有“藕如儿臂鲤鱼肥”之厚实,冬有“暂谢铅华养生机”之内敛,景色虽异,品格则一。盛夏时节,荷城贵港,荷花遍地,半城荷花、美满全城,贵港被央视新闻微博评为全国十大最佳赏荷地好去处的榜首。

荷花展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精心策划了“乐动荷城”“荷你共享”“荷美荷城”三大系列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嘉年华活动,倾力打造“美在荷城”“风情荷城”“玩在荷城”“食在荷城”的全方位体验,为大家奉上一场“因荷而来”“为荷心动”的荷文化盛宴。

荷花展将持续到10月中旬。期间,民俗风情表演、山歌对唱、大闸蟹开煮节、厨神大赛等数十项活动将相继展开。

新闻推荐

李新元开展“七一”慰问党员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智荣)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到桂平市寻旺乡东塔村开展“七一...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映日荷花别样红 贵港市第六届荷花展速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