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桂平警方劝服潜逃19年杀人犯自首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8-2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通讯员罗捷)8月16日14时,一名年约40岁的男子来到桂平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发生在2000年6月桂平城区一起命案的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归案。回顾19年的追逃艰辛路,见证了追逃民警不忘初心、锲而不舍的精神。

2000年6月,在桂平市城区桂南路中段的闹市路边,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涉爆涉枪命案,两伙青年因感情纠纷在街头发生火拼,造成一人死亡,社会影响恶劣。

命案发生后,桂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案情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警方陆续将涉案的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均已判刑处理),而桂平市南木镇某村的嫌疑人骆某太(时年19岁)侥幸逃脱。

警方多次对骆某太追捕未果后,将其列为“网逃人员”进行追逃,公安部也将其列为“督捕对象”进行追捕。可近二十年时间过去了,骆某太如人间蒸发般无影无踪,一直没有归案,这成了桂平市公安局领导的一块心病。尽管公安局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但每届领导对追捕骆某太一直没放弃。

进入2019年,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云剑”追逃行动,骆某太这名公安部督捕对象被列为重点追逃人员。桂平警方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重新梳理线索,探讨追逃新思路,工作中,追逃小组打起了亲情战,民警顶烈日、冒酷暑,多次到骆某太家中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动员其父母联系骆某太,让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经过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骆某太的父母终于被打动。最后,父母联系上了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骆某太,接到父母的电话后,潜逃了19年的骆某幡然醒悟,明白负案在逃终究不是办法,投案自首才是自己的唯一出路。

2019年8月16日,骆某太从广东辞工,只身回到老家见了父母,当天下午14时,他踏入桂平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大门投案自首。

据骆某太供述:当年,他参与作案后马上离开了桂平,侥幸躲过了警方的追捕,来到广东佛山市躲了起来,靠打短工来维持生计。潜逃19年,他没回过一次家,晚上睡觉总躲在建筑工地上、弃棚里,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如今,自己终于得到了解脱。

目前,骆某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红利账单”率先在桂平市开启

本报讯(记者黄楚程)8月14日下午,广西税务移动办税平台“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功能模块首批试点在桂平市启动。据...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个农民的艺术梦2019-08-16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桂平警方劝服潜逃19年杀人犯自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