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黄仕任科学养鸭收益好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9-0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时来通讯员卫明健)近日,记者走进桂平市石龙镇黄塘村佛子岭养鸭场,发现一方水塘靠东岸是一条长廊棚,棚里的音箱传出悦耳的乐曲声,棚下是用竹篙搭起的架,上面铺着钢丝网,鸭子在上面觅食或倦睡,整个养鸭场没有臭味、腥味,记者很是好奇。

鸭场主人黄仕任三十出头,中等个子,身材瘦削,皮肤黝黑,那是风吹雨淋日晒留下的印记。在鸭场旁边的值班房,他同记者侃起养鸭经。

2001年,黄仕任中学毕业后到广东中山市打工,一干就是15年。2016年,他师从当地的一名养鸭师傅,饲养做烧鸭用的樱桃谷鸭,每羽鸭赚8元钱,一年赚20多万元。他庆幸自己找到一条生财之路。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下半年,广东产业政策调整,提高环保门槛,划出区域禁养禽畜。

回家乡发展!2018年底,黄仕任和妻儿一起回到村里,租用邻居7.8亩的水塘养鸭。正遭遇资金不足之时,得到石龙信用社给予信用贷款支持。他投资20多万元,建星铁棚长廊,并用竹篙在水中支起架子,铺上钢丝网作鸭舍。为何这样?“这样方便冲洗,每天冲洗两次,保持鸭舍清洁。”黄仕任告诉记者,他还在鸭舍安装16只音箱,24小时播放音乐,让鸭子适应噪音环境,避免生人进场、下雨打雷或其它响动产生的应激,影响进食。鸭场24小时长明电灯,以防光度变化大产生应激,影响进食。

科学养殖带来了好收益。“鸭苗成活率达95%,比传统养殖高25%以上;价格也优,每公斤鸭比传统养的高出1.2元;鸭毛质量好,每羽鸭毛能卖上3元钱,比传统养鸭高出一半。”黄仕任说,今年开始饲养樱桃谷鸭,每批饲养50日,到8月底,已出栏7批,每批3500至4000羽,每羽获利8元左右。看到土鸭市场紧俏,他及时调整养殖结构,于4月购进500羽土鸭苗,饲养120天,第一批已出栏,每羽重5斤至5.5斤,每斤售价14元,第二批土鸭也即将出栏。他开心地说,鸭子毛光亮,肉质好,都是鸭贩主动上门收购,不用推销。

在家乡养鸭成功,使黄仕任信心倍增。现在,他要物色一个超100亩水面的大水塘,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市场供应,提高养殖经济效益。

新闻推荐

李燕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姜佳坤)9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推出103位中国好人,贵港市李燕强榜上有名。据...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仕任科学养鸭收益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