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公路 今年春运不一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运,是近八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梧州市民的春运“打开方式”也有了很大不同: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后,“无纸化”让旅客进站更快捷;西江机场增开4条航线,市民乘坐飞机可通达10个城市;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为自驾小车返乡的群众提供实际便利;春运服务站延伸至“家门口”,春运温暖一路随行。

“摩托大军”转为“小车车队”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1月10日中午11时45分,区金荣驾驶自家小车驶入环城高速夏郢服务站,与他一起拼车回老家的几个兄弟纷纷下车活动一下手脚,还从车上拿出方便面、小面包、矿泉水等食物,大家一起在服务站的便民桌椅小憩、用餐。当天上午,区金荣与几个老乡一起,从广东四会出发,踏上返回广西桂平的路途。

春运首日,畅顺的高速公路、便民的服务站,让区金荣倍感舒心。以前,在四会打工的区金荣都是驾驶摩托车走国道返乡,回乡路程需要七八个小时。因此,每逢一年一度的春运,区金荣都得提前查好天气预报,检修好摩托车,把防风衣、雨具、荧光带等驾驶摩托车所需的用具准备好。

这几年,区金荣在外打工的亲戚好友纷纷买了小轿车,不再骑摩托车返乡。去年,区金荣花上几年的积蓄,买下了一辆小车。今年春运,他组织还没有买车的桂平老乡一起拼车回家。“这次回家,时间很充足,心情非常放松,也不用风吹雨打了。”区金荣告诉记者,驾驶小车从四会回到桂平,只需要4个多小时,而且高速公路非常畅通,路况也好,令他对春运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感受。

春运首日,像区金荣一样从“摩托大军”转为“小车车队”里的返乡者不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合署大队副大队长罗述松说,春运第一日高速车流明显比往日增多,进入服务区休息的车辆排成了“方块队”,以私家车、大客车为主,拼车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也较往年有所增多。

今年,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客、货车辆在省界收费站能实现快捷通行、不停车,选择驾驶小车出行的群众更多了。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联合路政部门、高速公司、服务站,提前做好了服务站车辆进出和停放规划,以及高速公路快处快赔工作等,确保车流行驶安全顺畅。

新闻推荐

展现美的心灵 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汇演活动走笔

本报记者张日芳12月16日,由市精神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贵港市“我和我的祖国”乡村学...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路 今年春运不一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