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湴地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16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近日,记者走进湴地村俊伯养殖产业扶贫基地,满山的林山鸡振翅腾跃,相互追逐,野性十足。“我们的林山鸡全程放养,肉质很好。”基地负责人韦辉笑着介绍道。

湴地村位于桂平市木根镇东南山区,离最近的省道有11公里,是该镇偏远贫困村。湴地村耕地少,近80%是山林地,严重制约了该村脱贫致富。

为破解发展困境,该村第一书记韦明福兼做产业指导员。韦明福认为,湴地村要因地制宜,利用好山林地资源发展特色养殖业。此时,该村在外经商的村民韦辉正好有回乡发展养殖业的打算。“韦书记找我谈话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回家乡建养殖场。”韦辉说。

两人多方奔走,筹集资金50万元建设基地养殖林山鸡、黑山羊。去年,该村首个产业扶贫项目基地湴地村俊伯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初见规模。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贫困户通过以奖代补资金入股实现保本分红。基地产业覆盖该村28.4%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带动31户贫困户增收。目前,该基地养殖林山鸡6000多只、黑山羊450只。2019年11月份,基地第一批分红已发放到韦忠泽等31名贫困户手中。

“今年林山鸡每斤能买到24元,一只5斤重的鸡能赚50元……我们下一步还要扩大养殖规模。”韦辉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西山镇中心小学成立童心圆小记者站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上月30日上午,贵港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徐强和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明松共同为西山镇中...

桂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桂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湴地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