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我为文明点个赞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市西山镇新岗小学马瑞霖

文明礼让斑马线,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践行。我对一次斑马线上的“点赞”,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一天,爸爸像往常一样,开车到学校接我。一到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前就像开了闸一样,同学们像潮水一样涌出校门,朝四面八方散去。

距离校门几百米,我走到与爸爸约好的上车地方,一眼就看到爸爸在那里等。

我急忙走过去,对爸爸说:“快点开车,我与妈妈约好去看外婆呢!妈妈说,外婆做好了一桌子菜,等着我们呢!”

上了车后,爸爸开车往妈妈单位的方向前行,路上,有许多步行的同学们,他们可能住的地方不算远,所以,不用父母来接他们,有的同学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

在学校附近的那几个路口,爸爸开车很慢,我也知道,因为这里人多,得小心行驶。

过了几个路口,我发现前面的红绿灯出现“倒计时”,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时间有点久,所以,我赶忙催促爸爸:“快一点,冲过去呀!这个红绿灯要等90多秒,时间太长了!”

没有想到,爸爸没有听我的“命令”,他把车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

几个穿着校服的同学从一边说说笑笑地走过,还有一个老人步履缓慢地通过斑马线,也有年轻妈妈拉着婴儿车从这里经过……

等绿灯重新亮起时,斑马线上没有人通过了,爸爸才重新启动车子。爸爸说:“斑马线附近要礼让,再急也不能争那一两分钟!欲速则不达,安全和礼让要记心中。”

我在心里有点“埋怨”爸爸:这个道理我懂呀,但是,绿灯是可以通行的,如果快点通过的话,不是可以快点到妈妈那儿,一起快点见到外婆?

我们的车子在转弯的地方又通过斑马线,那里,有一排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红色绸巾的哥哥姐姐站着,他们向我们竖起大姆指。原来,他们在这里举行礼让斑马线活动,他们为礼让行人的司机“点赞”!

我们来到妈妈的单位,妈妈还没有下班。爸爸打妈妈的手机,还是关机状态。我知道,这个时候,妈妈肯定还在手术室里工作着。

我们等了约半个小时,妈妈的身影总算出现了。

妈妈上了车,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参加手术后的疲倦,她说:“今天下午来了几个被车撞了的孩子。在广场路那边,有个学校在举办活动,司机开车太快,没留意有孩子跑出来,为了争通过的几秒绿灯,把孩子撞了!”

我为文明“点个赞”。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忍不住伸出大姆指,给爸爸一个大大的“点赞”。

爸爸会心地点了点头。

点评:文明是从小事做起的,小作者记述的一次斑马线上的文明行为,语言流畅,富有宣传与教育意义,读来令人深受文明的感染。我为小作者点个赞!

(指导老师:陈贯玲)

新闻推荐

创业不言败 记桂平市蒙圩镇复员军人卢映

本报记者梁时来新年前夕,正是柑橘上市时节。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港北区武乐镇吉斗村的贵港市雨生农业种植专业合...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小马蹄助扶贫2020-01-15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文明点个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