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元宵团圆,但前线更需要我们!”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2-09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首席记者徐智坚

2月8日,正值传统节日元宵节。贵港市驰援医疗队抵达武汉的6名白衣战士忠于使命,坚守岗位,奋战在武汉战“疫”最前线。

当天午餐,驻地医院特地给大家加了菜,还送上暖暖的汤圆,温情关爱让大家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光。“可亲可敬的白衣战士,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平安凯旋。”下午四点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谭海涛等院领导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给黄福远、黄程浪和林天凤送上元宵节问候,了解他们的培训、上班和生活情况,并给大家加油鼓劲。桂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容勇贤等院领导,还有甘彩英、韦节凤、梁清兰同科室的同事,也纷纷发微信视频,送上祝福,叮嘱她们相互扶持,照顾好自己。

“家乡的关心暖暖的。”家乡亲朋的元宵节问候和祝福,让队员们顿时倍感温暖和鼓舞。虽然大家对未能与家人共度佳节有所遗憾,但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岗位更需要他们。

“这里疫情严重,我们责无旁贷。”林天凤和队友们前一晚6点进入隔离区后,一直忙着护理48名病人,有时个别病人不舒服了闹情绪,必须尽快安抚好,避免引起更多患者闹情绪。“看着病人们难受,我们也很难受,希望能尽力帮助他们快点痊愈。”林天凤说。他们忙到凌晨一点左右才返回住所,穿了6个多钟头的防护服、护目镜,把耳朵、脸颊勒得有点痛。

梁清兰说,上班前及下班后,队员们必须严格按要求洗澡30分钟以上,做好消毒工作才能进出隔离区,这让大家一时不太适应。长时间穿防护服,感觉比较闷气、难受,脱了防护服后,眼睛辣辣的,耳朵疼到不敢摸。但她们会全力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不让家乡人民担心。“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平安凯旋!”当晚,趁集训还没开始,队员们专门合影视频发回给家乡亲朋和同事,大声喊出他们的坚定意志、昂扬斗志。

新闻推荐

桂平版“火神山”医院完成改造

本报讯(记者蔡恒敏)2月8日,记者从桂平市人民医院获悉,桂平版“火神山”医院——桂平市人民医院江北院区已经改造完成...

桂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管家婆老师2020-01-22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元宵团圆,但前线更需要我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